2010-01-21

等爱

上个星期打了一个星期的电话都找不到好朋友。

今天忽然联络上了,我们就跟一贯的聊天方式一样,废废地,搞笑地,但该听进心里的还是听进去了。好朋友说他接下来的这部舞台剧演出会是他最后一部的演出作品。我很庆幸我答应了在这个作品了担演一个小小的角色。宇宙的力量再次让我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我想宇宙间一直有一股力量要让我成为一个有价值的好人。

我会好好地,深刻地把这部戏演好。虽然我知道这不会是好朋友的最后一个演出作品,更不希望它是。但是我演出它的动机忽然就变得拥有了一种超越性。我开始检视自己的生命。一个沉着的生命让另外一个一直骚动不安的生命开始检视自己。

放下电话以后,我的眼泪自己流个不停。不为什么,就为了原来天使们一直在我生命的周围挥动着翅膀,不愿离开。

好朋友,你写了有关天使的事情,而我不是一个天使。我是一个能量,一股顽强的生命力。我不停跌倒然后痛着继续走。我的伤口从来没有复原过,我也没有变得更加小心翼翼,我继续怀抱着自己那有意义或没有意义的模糊信念继续走着。我同时唾弃和热爱着自己的生命。

我不知道宇宙间的那股力量会帮我带向哪里。我只是继续隐藏自己的软弱,然后强势地向前面走去。而你,也千万不要向什么认输。你的生命早就拥有了一种超越性。超越,不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一件事情吗?

好朋友,我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因为我一直对爱质疑。可是我确定我爱你。我想这样就是爱了吧?

我们都没有在等爱。因为爱一直都存在着。

忽然,天空开始下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