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亮相

我亮相了。

有一种几乎接近亢奋的情绪紧紧地控制着我。

我感受了前所未有的紧张情绪,毕竟我最后一次站在马来西亚的舞台上也已经是快4年前的事情了。

主持颁奖典礼的出场之前看见了很多老朋友。时间原来就这样留下了它最残酷的痕迹。当我们在它的里面时,我们一点都没有感觉到什么。可是当它过去了以后,那一道又一道的疤痕原来已经留了下来。一种深刻的痛才忽然被感觉。

出场的时候,握着麦克风的右手抖得夸张。A后来跟我说当年我胸口的那个勇字已经不见了。我没有觉得失去了什么,因为在失去的当儿,我得到了其他的一些看得到和看不到的东西。站在舞台上,跟老朋友们再次见面的激情还没有过去。而新的激情继续出现。

而我,其实快乐得不得了。

之后,我在一部社区舞台剧里演一个好爸爸。这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角色类型。观众朋友对于我这样的一种表演,欣然接受。有一些特别的剧场朋友们也给了我正面的鼓励。我就这样变得不再陌生,时间究竟有没有真的过去也变得模糊了起来。

好玩好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