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玻璃碎片

下午一回到木又的家就下起倾盆大雨来了。

Jackey车子的大镜破了,我帮他把车子送修,然后在车厂对面的嘛嘛档坐了3个小时。还好出门之前随手拿了一本书才不至于无聊得不知道要干嘛。Jackey是我因为帮朋友带学生才认识的一个年轻人。他跟另外一位同学-家恩跟我算很投缘。他们都是不错的年轻人,对自己,对世界还有无限的憧憬。对我也有一种莫名的支持,很让人感动。

我开着破了大镜的车子时,心里还是存着害怕的。整片裂了的车镜就在眼前。开车的时候开的特别慢。可是可能是风力的影响,一些细小如沙的玻璃碎片还是不停地掉了下来。忽然,有一颗大小如小石子般的玻璃碎片掉了下来。接着更多的玻璃碎片不停往我身上掉落。就这样车镜就真的破了一个大洞。它继续掉落,最后半边的车镜都掉落了下来。而我身上也满是玻璃碎片。还好那时候我已经快到车厂了。

到了车厂就跟老板讨价还价。忽然老板的女秘书说,你的手有很多血啊。那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右手的无名指被玻璃碎片割伤了。洗手了之后发现,手指上的伤口其实小得不得了。小小的一个伤口却流了很多血。后来就到嘛嘛档去了。看书的时候想起了Danny。

Danny是我在澳门工作时的一位表演歌手兼吉他手。我们都习惯称他为老伯伯。前几个星期我到澳门还看见了他。他握着我的双手说他想要继续跟我一起工作,我们互相欣赏彼此的专业。我说我会努力。这些澳门的表演者对我的热情和信任,我一直忘不了。

Danny长得矮矮的,挺着一个大肚腩,笑容满面。每次看见我就会笑嘻嘻地叫我,因为在工作上我是他们的直属上司。记得有一次Danny在菲律宾的母亲忽然去世了,Danny没有机会看见母亲的最后一面。那时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的脸上有了哀愁。

Danny跟另外的两个伙伴,三个很好的老伯伯。Danny说希望为母亲唱一组的歌曲,请我一起为他的母亲哀悼。我们4个人围成一个圆圈。他们3人用吉他和歌声为Danny的母亲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曲。那种真实的情绪我到现在还感受得到。

Danny昨天走了。因为心脏病发而忽然走的。

Danny这么快乐的一个人他肯定去了天堂。天堂从此多了一个唱歌的胖天使,就这样天堂就更像天堂了。

而我忽然发现,对于跟其他人有关的感动,我记得很清楚。跟我自己有关的事情,我记得但我没有去消化细节。我想这跟我心里一股不知名的软弱有关。

在嘛嘛档的时候,买了一份报纸。看见了海地天灾的报道和照片,看见槟城一些学生因为参加课外活动而罹难的新闻。我就忽然掉下了眼泪。我没有哭,可是眼泪却流个不停。我想真的是时候再次洗涤自己的所有了。

我给你传简讯,问你看过了最近很受瞩目的一部电影吗。你回说看了,还叫我说一定要去看,说那是一步好电影。我回你说我还想跟你一起去看呢。你又回说,你也想跟我一起去看这部电影,还把我们可以一起去的时间告诉我。你就跟一直以来一样,一种超越爱的力量。

下午的一场雨在意识层面上洗涤了我。而我,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我对看不见的一股力量说,我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