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紧紧地抱着一个宝箱

这几天,我总在期待一些事情的发生。而这些事情最终都没有如愿发生。当我发现自己原来一直在期待时,才惊觉自己的失望。

而期待和失望对我来说已经是很久都没有出现过的感觉了。 自从我所拥有过的一个梦想被狠狠地戳破以后,我就失去了一些能力。因为这不是一个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然后我们就可以快乐的在一起的世界,所以最终我们并没有以我们想要的方式在一起。现在很好,可是过去更好。而这一切本来就应该比现在美丽。

后来我变得小心翼翼。

我鼓起勇气再试了一次。这一次,我把爱当成一种责任。这份爱死得比爱过更快。我努力了,它没有发生,我就掉头走了。

《等爱》演出结束以后,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空间去消化自己的感觉。第一是因为我是演出前一个星期才加入演员的行列,因此感受到的肯定不比其他演员来得强烈。纵然滥情的我还是为自己感染了一些感性,可是因为演出后的第二天我就帮一位画家朋友在他的新作品系列的推介礼演出而感受到了其他的一些什么。

我在45分钟的演出里紧紧地抱着握着一个宝箱。宝箱里面就是我寻找了一辈子的宝藏。可是我却害怕的不敢把它打开。就算知道了自己终于拥有了梦寐以求的宝藏,我却还是只敢拥有它,不敢享有它。

周围的人来来往往,我一个人在舞台上紧紧地抱着我的宝盒。离场前,我感受到一股感动。我向周围的人送了一个飞吻,转头,走了。画家朋友说我最后的飞吻接着转身的行动洒脱得让他感动。而我当时却只感觉到一种无奈。

我走进后台,换衣,拿起自己的行李,往下一个目的地赶去。

2 comments:

kaytrisa 凯玲 said...

douglas..
你在等爱里的演出是很特别的
特别到每个人的目光都在你的身上
那一刻的灯光只为你而照耀
那一刻的你也是最与众不同

默默不语也是一种语言
每个人接收到的信息都不一样
而在等爱的演出里 在我的眼里你是最棒的
这不是奉承的话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said...

谢谢你.. 那是我的确第一次尝试.. 很开心获得了观众们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