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小眾

7個月前我決定再次離開馬來西亞。回去馬來西亞已經接近2年的時間了。第1年糊里糊塗的,還好有你一直在我身邊無條件地對我不停付出。第2年我的生活好不容易再次回到軌道上,而你也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離我越來越遠。

當初毅然決定再次離開,本來就決定了幾年內都不會回去。在澳門的7個月,我沒有想到我再次的遇到了自我檢視的機會。人生其實就是一個不斷地認識自己的過程。人生繞了一大圈,如果走的是不對的路的話,總會有一股力量讓你回到原點。至少我的人生是這樣的。

我要接受這樣的自己。也許最後我哪裡也到不了,可是我走了比其他人多的路,我遇見了很多不同的人。我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時間點,与不同人的經歷裡留下了不同的記號。我永遠沒有辦法只扮演一個角色,這樣也沒什麼不好。重點是我確認了自己嗎? 我有接受這樣的自己嗎?

這個世界的邏輯和價值觀,跟我的的緣分不深。

我從小時候開始就是小眾。不管是我選擇的工作還是感情,或是處事方式本來就一直偏離主流。我沒有辦法融入大眾,我不是一個觀眾。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一定要先愛上這樣的一個自己。

很遺憾的,在我學會愛上自己之前,我先愛上了你。

就這樣,我的人生變得更為複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