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2011年最后一场讲笑会

因为这是讲笑三人组2011年的最后一场讲笑会,因为2011年即将过去而2012年马上就要来到,因为在之前的工作里消耗了太多的能量,因为工作太忙时间不够,因为睡眠品质不好,因为有太多的因为,这一次的讲笑会就有了跟之前任何一次的讲笑会不一样的使命。

我很庆幸自己可以一直拥有把自己的情绪/想法/感受/变成作品的机会。通过这样的管道把很多很多看不到但真的存在的思维细节在独特的氛围下被记录下来。生命力在那一刻以最值得骄傲的姿态展现了它的魅力。一切就这样变得真实,像生命里曾经出现过的奇异景观一样,可遇不可求,就此一次,但一生难忘。

最近认识新朋友时,最常听到的是, "我认不出你就是做讲笑会的那个人"又或者是"你就是那个跟Season/伟良一起做讲笑会的?" 对于这样的遇见,我是窃窃自喜的,因为它证实了创造和被创造的可能性。属于舞台上的那个生命在灯光熄灭后就拥有了暂时休息的空间,现实里的自己也因为这样有了可以暂时被放空的权利。

谢谢每一个有来看过讲笑会的观众朋友。从《等等..爱?》开始,到《office吹水部》,然后是《X的初体验》,再到我们停了1年后重新出发的《Eat。Play。Love》,和刚刚结束的《乜友物友乜都有》,我们因为讲笑会才体会到的magic moments为生命增添了非比寻常的意外惊喜。

2011年最后一场讲笑会我们加插了更多的角色扮演。演出结束后,我感受到比之前任何一次讲笑会更浓烈的满足感。这份满足感的意义只有身为表演者的人才有办法理解。我喜欢这次可以自由切换角色的安排。比起演出舞台剧时必须根据剧本,投入角色的要求,这不一样的玩味让我尽兴。

在生活里我没有办法像在讲笑会时那么从容。在生活里讲不出的真心话,在舞台上却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从小我就是一个长得不好看,皮肤黝黑,说话口吃的小孩,但是讲笑会让我觉得自己的生命好像真的有了不可被替代的价值。

我的好搭档Season和伟良,在我的世界你们不可被替代。这种爱不像其他任何一种的爱,这种爱像微凉的风,像暖和的阳光,像淡淡的花香和偶尔飞过的蝴蝶,在我的世界里,真实存在。

有一天我老了,我挥挥我的手,我说,谢谢。

然后,掉头就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