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

忽然發現的2016年6月

雖然忽然發高燒但卻感覺好開心好特別的20166月。

原因當然是因為我將帶John到台灣去開會和到上海去出席見面會。但更重要的是,因為就這麼恰巧去的是這兩個地方,我就因此將可以見到兩位我早早就應該要見到了的小朋友。一位是在上海的乾兒子Baby Dima – Dmitriy Yuzhakov,另一位則是在台灣的外甥Baby Leon - 林里陽。

xxx   xxx   xxx

先說25/6-28/6的上海行。

Igor是住在上海的俄羅斯人。之前是一名舞者,現在則是一名夜店DJ。我跟Igor一起經歷過的瘋狂事更是多得難以計其數了。即便如此,那可都是 “生命中無傷大雅但難忘的奇妙經歷”。


一直到今天,我們還依然相信著總有一天我們的生命將會再次cross path

幾年前,他告訴我說他要結婚了。後來的有一天,他說他將快要有自己的孩子了。再後來的有一天,他說他的孩子快出世了。他希望我成為孩子的 教父” (乾爹)。因為在他的心目中我一直是一個特別聰明特別會做事的人,而他自己則是一個特別不按常理出牌的人。


結果到了今天,他已經成為了一個每天早上7.50分起床帶孩子上學的好爸爸,一個除了繼續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還跟太太一起賣小食的有擔待男人。而我卻依然無法定下心來過生活。

不過其實我想這也沒什麼關係。

記得以前在自己很年輕時,從未真的想過自己30歲以後的生活,導致後來真的步入30歲以後措手不及適應不良。後來花了很多年的時間來調適,結果好不容易開始適應了生活,現在忽然又將在明年步入40歲了。

19歲那年,我決定了劇場是我這輩子要做的事。29歲那年,我決定去做一份因為我的劇場履歷而聘請我的高薪工作。

39歲的這一年,就在20166月的這一天,我還在期待著自己做出了那足以改變生命的決定的那一刻。

xxx   xxx   xxx

該輪到說說9/6-14/6的台灣行了。

我在台灣一直有一個我很愛的妹妹 - 陳頭妹。說起跟頭妹一起經歷過讓我感覺啼笑皆非的經典事蹟,真可以堪稱是我生命中難忘的奇妙經歷。什麼走着路時忽然蹲下還把我的手拖得緊緊地嚎啕大哭了半小時、過著馬路時忽然問我說 哥,為什麼每個女生都讓人心疼,只有我總是要自己承受心疼?”…


住在台北東區時我總會三不五時接到她的電話問我在不在家,說她有急事要上門找我。結果每次來到我家時她所指的急事沒有一次不是為了要用廁所。最扯的是,那段時間她跟尚在觀察中但有發展可能的追求者約會時,也常常要帶我陪她一起去。

唯獨我現在的妹夫是在我離開台灣後才發生的事,因此我從未跟里陽他爸他媽一起約會過。我想也許是因為這樣才得以開花結果的。請問誰會要跟一個整天帶著長得很像大嬸的哥哥的女生約會啊?

即便如此,陳頭妹是我見過最善良最讓我心疼的一個女生。


幾年前她結婚時還特別把喜帖寄到我在馬來西亞的家裡。但我已忘了為何我最後竟然會沒有出席她的婚禮。不過也沒差,因為像跟我這麼親的人早就習慣也接受了我無可救藥的任性之舉。這次去台灣我將會第一次見到我妹夫和孩子Leon


親愛的里陽啊~ 你從馬來西亞來的舅舅就快要見到你咯。到時道格舅舅再跟你好好認識認識咯~

xxx   xxx   xxx

當然後來我在世界各地的 家人逐漸多了起來。

台灣:跟我有著極其特殊溝通方式的陳曉瑋妹妹、特地到吉隆坡參與過我的編導作品的高永煜弟弟、一來馬竟帶我去爬了黑風洞的蔡佳蓉妹妹、結婚時特地送喜餅到大馬給我但卻西餅忘了帶的王凱淇妹妹。

澳門:早前特地帶了爸爸媽媽一起到馬來西亞來看我、至今還常常有事無事就傳簡訊叫我 “abang” 的商業鉅子Filipe飛龍弟弟、結婚第一年到大馬旅行時不管怎樣都一定要見到我就為了要給我兩封紅包的阿Jo妹妹、去美國迪斯尼受訓時特別給我發明信片,後來決定結婚時特別帶了老婆來大馬看我,還特別囑咐我今年911一定要到澳門參加他婚禮的好弟弟SKY

其他:現在正在Las Vegas演出的阿根廷魔術師 Richard弟弟、現在正在中國演出的泰國變性表演者Gail妹妹、蘇格蘭樂手兄弟Liam、嫁到了美國加州的巴西舞者Eliz妹妹、還在澳門築夢的巴西舞者Andrea妹妹、已不幸往生的巴西舞者Suellen妹妹 … … …

*其實還有蠻多位都應該被記錄下來的。以上特別記錄的這幾位都是還一直跟我保持著很密切聯繫 (當然已不幸往生的巴西舞者Suellen妹妹除外) 的有心人。

xxx   xxx   xxx


哇哇~ 造這樣看來,我的生命是一個美好的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