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記2016.430&501《傻孩.子联盟》单人脱口秀


AFTER SHOW FB POSTINGS

Ellie Yeo
一个人撑起整场脱口秀,漂亮!话说开场mv真的拍的好好,好有戏!

Emily Zying
看完衍任老师100分钟的单人脱口秀,笑声不断,也感想良多。感恩您身教力行,让我们感到如此骄傲!

Shuben
这是第一次听栋笃笑听到不但热血沸腾,还有点混淆,我到底是在看单人脱口秀的表演,还是上了一堂脑力激荡课?心想娱乐的最高境界莫过于带给人们欢乐的同时又让人有思考空间。

如果你的梦想是冷门的,那么恭喜你,因为在未来的日子里你要面对的不只是坚不坚持走下去的问题,还有不务正业和不切实际的指控。

听到最后我又要紧握拳头鼓起双颊,这样眼泪才不会流下来。坦白说,真的很讨厌化了妆哭,懒惰补妆嘛很麻烦,而且我知道表演结束后一定要拍照。

谢谢老师这些话实在是没办法说出口,感觉太狗腿,唯有日后小心保护我的心报答师恩。

是的,我就是那位喝洗窗口水,有 Director 的私人助理不做,跑去当演员的傻孩子啦!

友弟
知道 Douglas Wong,因为他是戏剧系的学弟,而后好久没见,最近因为他的脱口秀,用了这首五年前制作的《你要小心保护你的心》MV 当《傻孩子联盟》演出的最后一段,我才重新认识了他。

他说原来在台上没有了角色,只演自己时是会口吃的,茫茫然在台上'失去自己',这感觉我太熟悉了。

昨晚是他第二晚随口念自己的故事,好笑到我没有力,完全看不出他有什么障碍,原来放过自己和接受自己,继而能够宽容以待周围的'自己',都是漫长的寻找。

送他一粒山上新鲜的牛油果,给这个又牛又油又有营养的傻孩。。哈哈,傻傻四两拨千斤,我得跟他学很久。

Vale Wong
Douglas reached out just over a week ago for music help, and something in me just couldn't say no. Got home from capoeira at midnight, got a call fr him, and recorded this song by 4am. It was a crazy busy week with no other free time.

I think there are some threads in life that you follow because they are a different, more vibrant colour. These men, John and Douglas, possess just that; they seem to glow, don't they? I especially remember seeing Douglas on stage over and over and being swept away by his charisma, vision and empathy over and over again. Complete respect, is a wonderful feeling to have.

Now, these talented men talk about their inner child, and holding on to that piece of magic. I think there's a beauty here that many have forgotten.

I hope they succeed in reminding so many, to smile too hard, laugh too loud, and see the world through the eyes of a child.

It's a wonderful job guys, and your message is honest, beautiful and meaningful. Well done!!!

Shuben
Just remember that sometimes, the way you think about a person is not the way they actually are.
- John Green

这是当了21年傻孩子王衍任(Douglas Wong)的第一场栋笃笑 a.k.a 脱口秀 《傻孩.子联盟》 主题曲,由他自己开的经纪公司乐优士(Ljus Entertainment)的旗下艺人陈浚(John Tan)演绎。

《傻孩子》 在开show前已在面书宣传,但我特地忍到听现场,这样比较有 feel。后来证明我是对的,不过差点内伤,从感性的开场到中途的高潮迭起和结尾令人笑中有泪原来是用心良苦的铺成哦?

这首歌很适合圈内的傻孩子们听,但一定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懂的,特别是……

一年半载没有 job 时。收不到钱时。找不到赞助商时。想读戏剧系但爸妈不给时。要当神庙神诞的司仪时。找不到投资者时。收视率超烂时。没时间拍拖导致分手时。单身狗找不到另一半时。笑你发明星梦时。酸你化妆唔掂时。有意无意拿你做的造型开玩笑时。说你打灯打到蛋疼时。讲你的道具hold不住大场面时。骂你到底是在收音还是手淫时。明褒暗讽你的演技时。指桑骂槐你的摄影团队时。被网民围轰剧本自我阉割时。怀疑你是不是导演时。有人问本地有电视剧时。

听着听着,反而觉得并不孤单也非那么惨。原来路上傻孩子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这首歌是本年度影视圈的心灵鸡汤代表作。来,自己对号入座,我们等你,傻孩子。

‪#‎Sohai ‪#‎SmartAss ‪#‎TheSmartAss ‪#‎TheSmartAssAlliance ‪#‎DouglasWong ‪#‎StandupComedy ‪#‎MalaysiaComedian ‪#‎Comedian ‪#‎SuperComedian ‪#‎Orikami‪ #‎傻嗨 ‪#‎傻孩子 ‪#‎傻孩子联盟 ‪#‎娱乐圈 ‪#‎影视圈 ‪#‎舞台剧 ‪#‎大马名嘴 ‪#‎王衍任 ‪#‎敢敢来 ‪#‎栋笃笑 ‪#‎脱口秀 ‪#‎搞笑之王 ‪#‎口吃大王 ‪#‎心灵鸡汤 ‪#‎孩子王 ‪#‎原制原创

Jamie Chu
«傻孩子联盟» 栋笃笑
演戏的人是疯子,看戏的人是傻子
这场脱口秀真的有箇中意思!
才发现身边好多“傻孩子”(包括我吗?)
还真的深入思考Douglas老师的金句!
现场从头笑到尾,笑完还会认同一下
傻人有傻福,活得开心最满足
恭喜 Douglas Wong老师成功完成了
您的第一次个人talk show,好棒!
‪#‎马来西亚艺人 ‪#‎老师 ‪#‎剧场 ‪#‎talkshow ‪#‎栋笃笑 ‪#‎傻孩子联盟 ‪#‎klpac ‪#‎加油

Ariel Ang
五月一日劳动节…

我选择了去看一位朋友的表演…

去年认识他的时候,只知道他是John Tan的经纪人…还直接拿我的手机LikeJohn Tan的专页…

原先并没有想到他那么的多才多艺… 而我也是今天晚上才知道原来他已经演了21年…

他身为一个艺术者,今天看见有老师和学生来支持他的秀…证明他为艺术而付出,尊重艺术,也尊重身边学艺术的人…

这一次他人生中第一次的脱口秀… 《傻孩.子联盟》让我知道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傻孩子..

那一首歌: 你要小心保护你的心,让我知道要凭着自己的心去做人…

谢谢你…谢谢你的秀!

P/S 1: 我们之间的草莓承诺终于可以完成了!
P/S 2: John Tan的歌声不错一下可惜来不及深入了解
P/S 3: 今晚好多小鲜肉看… 我爽翻了…
P/S 4:回家路上还好我没有遇到包头戴眼镜的…

Maq Lai
Douglas 老师!«傻孩子联盟» 栋笃笑
非常庆幸能看到Douglas老师的表演!
老师真的 搞笑十足!风趣幽默!这场脱口秀真的有箇中意思!
还得真的深入思考老师的金句!
我好想要加入傻孩子联盟!科科

彭学斌
bro去看了一場笑足100分鐘的單人脫口秀「傻孩子聯盟」👏老實說,誰沒有在感情面前,在夢想與現實中或在生活的關口當過一個天真的傻孩子呢? @wongdouglas 王老師,歡迎我加入聯盟嗎?

Belle
第一次看中文脱口秀,其实也不知道要 expect 什么。只觉得,马来西亚应该没有几个人有胆量敢敢做这件事,因为的确不容易。除了机智,那个人一定是要很多话讲,什么都可以讲的人,才可以做这个 show

很赞,有好笑到~ 向王老师致敬,你挑战成功了,又再次突破自己,我要学习,那股傻气~ 我有学到东西,我现在就是在把感觉写成文字,把感性转化成理性。是,宝宝聪明,可是宝宝不说。

Mun Jing Kit
30.04.2016 - 《傻孩.子联盟》 - KLPAC - 第一次观赏马来西亚的单人脱口秀,也被称为栋笃笑的表演。这是难度非常高的演出,独撑大梁一个小时多。不夸张,功力不够绝对能从头冷场到尾!很可怕~~

我身旁那位是Douglas Wong 王衍任老师,是资深的艺术工作者,也就是这次的表演者。这次主题为“傻而不笨",他以幽默的方式和例子分享了他对这次主题的见解。我认同“傻而不笨"也是人生该学习的一课,至少会比较开心吧?演出的结尾是感动的。要成艺术工作者不容易,也常不被看好。有家人和朋友一路支持,是非常难得的。

Kathy Tan
Without saying any glamorous words, I think Stand-Up Comedy “Smart-ass Alliance” is much interesting than Captain America movie that I watched yesterday.  It was a pleasant, entertaining & enlightening night well spent. If you need a clue who is your truly best friend are and many many give away goodies, pls come and see him tomorrow night here, your only last chance. Thanks for having me tonight!

By the way, you look handsome in that suit, good show!

Leonard Tee
Douglas Wong
dramatic
可以熱情到不知所謂
可以無情到六親不認
無法從良
僥倖是好心人
這是他問我對他印象!
恭喜你如願完成[傻孩子聯盟]
明天還有一場!

Yau Weng
傻孩子? 有时傻傻地去看待一些事情,也未必是一件不好的事。记得最重要是保护自己的心。
谁还没看 Douglas 王衍任的《傻孩子联盟》,明天还有一场哦! 记得去看!

Mico Lee
今晚和《傻孩子联盟》 有个约会。Douglas 老师依然风趣,我以为我也可以傻傻的听了笑了就好,可是你却风趣中带了很多值得思考的空间。今晚不能睡了


BEFORE SHOW FB POSTINGS

Vivienne Onn
i know him before i met him.

我觉得酱开头很glam,很具有他作为本地资深剧场工作者兼老师的气派,他应该会喜欢。

是的,王衍任老师对我这从大学时期就喜欢泡剧场看戏的妹钉一点都不陌生。可第一次正式看的是2011年的末日系列,剧完了后他上台给director's speech

之后,我当上了astro的除夕夜countdown show主持人之一,看到他带着talk set 一整晚(满头大汗的)在主持人们之间穿梭指挥和cue稿子,我吓到。原来他也是'写稿佬'。多才多艺我只能说。多年之后,他告诉我原来当晚主持那件很奇怪的衣服是他怂恿造型师给我穿的(but its ok 我是美姐我catwalk美我能carry),原来演艺圈好黑暗,不过他多才多艺我还是会爱他。应该是从那一天起,我的人生就如你 Douglas Wong 常说的,充满了奇怪的事。

主持人和写稿佬之后又合作了好几次,每次只要有他在,多boring的场合都可以have fun,你看他的position多重要,所以我更爱他。后来的后来,我的大学学弟 John Tan (学姐只是大一年哦)签了他的公司,因为我的辈分是大学学姐的关系所以他很照顾我有一段时间我们一起上戏剧课舞蹈课歌唱课反正表演就是很快乐。

因为爱,所以几乎每一场这本地资深剧场工作者兼老师所参与或制作的演出无论演男的女的老的不是年轻的废的deep的能来我都一定到。有时因为我们实在是没有朋友了所以偶尔一起看演出,虽然是个观众,但他在everywhere的气场都很难掩饰所以不断的有人上前来叫衍任老师,因为他搞到我都glam了一下。

In this year I want to do something very beautiful , very naive and very emotional. 有一天,我看到這post出現在我的wall。那一刻心里小激動了一下,有多少人能够有单纯的初衷和足够的勇气想做一件事而去实在的去执行它。继续相信美的事物,这宇宙间那股神奇的力量会帮助你的。在他身上一次又一次的发生和inspire 身边的人,可能也是这股力量让他登上大马名嘴之位。

所以,哪里可以不现身支持。

不过我这次还真的没办法现身支持,因为lady macbeth 还没能卸任。but its ok,有些遗憾的美好,会让你更期待下一次更美丽的邂逅哦!💃🏻🌹Good Show!爱你!

Season Chee
不知不覺我們認識成為好朋友很多年了。他是我們講笑三人組的組長,有他在,我們很放心,他總是有辦法逆轉現場被我們搞砸的沈悶氣氛。

現在他單人秀,沒有我們阻頭阻勢,一定更精彩!還不買票等什麼哦?!現場也有我穿美美招待人客喔~

Vale Wong
And got an invitation to Douglas's upcoming comedy show that I did music for. Am so excited!!! Have you bought tickets to see the God of Comedy crack you up?

管启源
脫口秀,就是棟篤笑的意思。

本地中文脫口秀很少,有深厚舞台訓練的表演者就更少了。

王衍任就是其中的好手。

其實我們的舞台工作者功力深厚,舞台表演也相當蓬勃,幾乎每週都有show,就只是宣傳走的比較慢。

我是想說壓力大的話,除了去商場去看電影還是有其他選擇的。

或許你有興趣去看看?

蔡小马
這位道格拉斯Wong是我12年前到吉隆坡邊混邊尋找生存之道時,認識的第一批有意思的朋友。

學戲劇出身,曾經跑去印尼教演出、也聽說曾投身澳門酒店管理事業,後來回到吉隆坡搞戲劇搞經紀公司簽了一位光芒萬丈的John Tan,準備搖腳當星媽前,突然出來搞一場脫口秀。

因為16歲以上才適合觀賞,
應該內容很值得期待,
靠近的朋友麻煩支持下下,
平時見面就很好笑了,
上了舞台,應該更不得了。

左眼
我認識的Douglas Wong王衍任是天生的喜劇演員,對於朋友,他總是兩肋插刀,為了增加婚禮的歡樂氣氛,我和太太大膽找了時時都愛演的他在註冊儀式的擔任主持人並偽裝成牧師,好朋友兼脫口秀主持人果然不是蓋的,註冊儀式在溫馨得來又搞笑,歡欣得來又感動的氣氛下圓滿結束。如果你這輩子沒有福氣當他的好朋友,請到他擔任註冊儀式或婚禮主持人,我慎重向你推薦他的脫口秀。錯過就只好等我女兒的婚禮咯!

曾子曰
我認識他的時候,我們都叫他做冬冬哥哥,那時候我們一起跟紅姐姐全馬走透透講故事,一轉眼,現在他變成了道格拉斯王,也是本地戲劇界的一號人物,這一次他要搞一場單人脫口秀,我聽見消息立馬送他一個服字,這一種類型的表演如果沒有兩把刷子真的是站不上台去,像黃子華許冠文張達文都是棟篤笑的高手,本地也有不少說英文的stand-up comedian,若是全程用中文脫口談笑的,似乎都沒有人敢敢挑戰,看來這傢伙是有備而來,單單主題取名為《傻孩》就知道這是一場充滿趣味性的表演,十六歲以上才可以進場看這位笑郎,如果最近天氣熱到你很火滾、錢一直不夠用、癲雞同事令你捉狂、家婆老公子女都不聽話、女朋友逼你結婚逼到雞飛狗跳......或者你只是想看一看王衍任是否如傳聞般的“真夠力”和“有料到”,那就去捧一捧場,支持一下,看看到底誰是傻孩。

陈伟智
王衍任 是我很久很久以前的戏剧老师,我想,多多少少的我的喜感有来自他的教导..........虽然我觉得我不好笑啦!但是,王老师在10多年后,还是站稳岗位,还是马来西亚舞台剧重要的演员之一。

现在老师单飞噢噢!脱口秀噢噢噢!傻孩!!!好像要一轮嘴说他一路有你噢噢噢!老师有副三寸不烂之嘴,骂人之又快又准,我是永远学不到的。所以,老师开演噢噢噢!大家多多捧场啦喂!

Kelvin Chang
如果你來看過我們的舞台劇,你一定認識塔塔羅塔塔。這次他以真實身份上演單人脫口秀,你又怎能不支持呢?

Milo
虽然本身因撞到戏剧生活营而无法出席,但是好朋友的演出还是要力挺! 大马剧场界的超强名嘴,搞笑之王的导师--Douglas Wong 王衍任的Stand-up Comedy,大家怎么能错过他在30/4-1/5的精彩单人脱口秀呢?

Siang Wei
我跟他的重遇非常的drama 但是我會認為那是我跟他的緣分。以前是師生關係 到後來朋友關係 再後來變成母子關係又變成另一半choi....

他是一個瘋子 也是一個我認為舞台氣場很大的劇場前輩(?!) 聽他的棟篤笑 我保證一定笑死你 還有 重點不來還會被diao

Douglas Wong 我愛你。

Shuben
To truly laugh, you must be able to take your pain and play with it. If you don't like our sense our humour, please tell us so that we can laugh at you.

以前常去看舞台剧表演,做美容指甲和泡咖啡馆,日子过得风花雪月。现在收入不稳定,今非昔比,没事不出门就宅在家省钱,睡到自然醒也春风得意。

但是,这一场栋笃笑怎样都是要支持的。说的不就是 Douglas Wong (王衍任)的 《傻孩.子联盟》 单人脱口秀演出。

如果说我小小就看他的演出,怕以后在街上遇到就是陌生人。

 “讲笑会三人组” 开始就喜欢他,甚至带博客朋友一起去听笑话。或许你会拿 Douglas Lim  Douglas Wong 做比较。由于是华校生,不是每一个 Douglas Lim 的英文笑话我都 get 到,有时 get 不到又要假假笑。但 Douglas Wong 的独角喜剧肯定能让我从头笑到尾,值回票价。

后来举凡他有参与演出的舞台剧我都会买票进场,不管扮演什么角色,只要他出场就赢得观众最热烈的欢呼声。

再来就是参加 Astro “搞笑之王” 比赛,他是12位选手的老师,能够上到他的课真的赚到。比赛结束后,我依然习惯叫他 Douglas 因为叫老师我会起鸡皮疙瘩。

很开心老师终于有一场属于自己的 stand-up comedy 表演,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