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那些生活的某個層面

1

讀書的時候, 老師教我們要懂得愛. 長大了以後, 我很懂得怎樣愛. 可是老師沒有教過我們怎樣不愛, 因此我一直不懂得如何不愛.


2.

很長的一段時間, 你一直跟我靠得很近. 近得一不小心我就以為我們是同一個人. 後來, 你忽然走得遠遠的. 而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再完整. 我一下子就不完整了5.


3.

兩個月一下子就過去了. 昨天晚上睡覺翻身的時候, 我睡上了你之前睡覺的位置. 發現原來那裡是吹不到風的. 而我, 還自以為是的每天晚上幫你蓋上被子.


4.

我跟蝙蝠俠剛認識的時候, 14, 25. 那時候他大喊: “代溝!!”


再見蝙蝠俠, 32, 43. 我們聊得很愉快, 而身旁還站著一群19歲的學生.


5.

以前一旦經歷了任何事情, 好事壞事, 好玩的生氣的, 有趣的無聊的, 我就會想要跟你分享. 現在, 不管遭遇了什麼事情, 我都不敢讓你知道. 生活就這樣忽然無趣了起來.


6.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30歲或30以後的樣子. 我是怎樣活著的, 我在做些什麼等等的問題. 我做的所有事情好像都是為了30以前而做的.


結果, 我忽然就32歲了. 因為那樣, 我變得像個笨挫的孩子.


7.

敲杯喝酒的時候, 好朋友忽然說 今生無悔”, 然後一口把就喝完. 我忽然變得猶豫.


後來, 我還是一口把酒喝完. 至少, 擁有這樣的一個好朋友, 還是今生無悔的.


8.

當我對於自己過往所做過的事情說得越多的時候, 我就會發現, 過去離我越來越遠.


9.

過去幾天, 我為了其他人而生活著, 為了其他人的事情在張羅著. 在那之前的兩個月, 我為了你而生活著. 在兩個月之前的所有日子, 我還是沒有為了自己而生活著.


10.

為了自己的事情而忽略了好朋友S的健康狀況. 我是有多久沒有想起這件事情了?


11.

未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