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记录Engine Seng

终于还是决定把Engine Seng记录下来。他是我在《恋爱》之《来不及做的爱》里担演的角色。认识他的过程没有太简单,他是一个离我很远的人。

从表面层看,他是一个修车佬。我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来掌握他的外在。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往内里探索,他是一个大剌剌的人,心思细腻的部分就连自己也没有察觉。他注定自己是被埋怨的一方,在感情里单纯地付出,当感情没有办法继续走下去的时候,他知道对方已经没有看见真正的自己了,也忘了当初他最喜欢自己的地方就是现在最反感的地方。于是Engine Seng就主动放手了。

这个角色解放了我也挑战了我。我企图用他的思维活了一段时间。生活过得很好也过得不太好,生活失衡得严重。我想这是我一直以来把自己放进的状态里。在探索他的时间里,我常常到洗车店去帮忙洗车,从中我开始掌握了一些身体语言的动机,反应动作。

跟洗车店老板的互动里我知道了Engine Seng的思维模式。有一天导演排了Engine Seng和Elaine的回忆场,我忽然就知道怎么演他的现在了。谢谢导演,这是一种很真实的谢谢,我想你是仅有几个知道我的真实的人。谢谢我同戏的队友们,我们一起克服了很多的问题,面对了很多我们搁着的自己。虽然排戏过程我看起来付出的没有那么严苛,可是我在寻找Engine Seng的过程中,并没有过得很好。

我很庆幸Engine Seng最后成为了一个生命。Engine Seng笑着说:“他要的人在那里,不在这里。我没有办法改变自己去让他开心。我就是要手拿士把那才会有自信,鼻子要闻到汽油味才会有精神,耳朵要听到engine声才会有感觉,他没有办法理解,他没有办法理解的。”

有些人永远不会再出现,有的人不应该再出现。

最美的已经发生了,那就够了。

我谢谢Engine Se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