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0

梦里不知身是客

今年的春假明显比过往来得有重量,它不再只是放假休息或欢庆节日那么直接。除夕来临前我针对这个假期自己给自己的assignments认真地brief了自己一遍.。按下脑里心里那个开关,一切就被启动了。
除夕夜跨年初一的夜晚,我梦见了自己坐在剧场内,就像一名观众那样,看着自己即将在11月编导的歌舞剧。这个其实根本还没真正开始创作的作品,好几个主要的场次竟自动演了一遍。
年初一跨年初二的夜晚,我梦见自己坐在电脑前,检视着XIAO JEFF的影像成品,就像平日工作时检视JOHN的演出作品那样。这些XIAO JEFF根本就还没拍下的片段,自动在我梦里放映了一遍。
刚刚吃了午餐后,半梦半醒之间,MiP还没开始编写成剧本的纪录片,竟自动播出了第一段。这些根本就还没有真正开始制作的作品,内容竟在我梦里呈现,真实非常。醒来后,我也还记得一清二楚。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觉得有点诡异,后来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反正我一直都活得好像在做梦那样,有些人以及跟这些人有关的事,自己明明记得很清楚,但他人都已经不再记得了。
有些其他人觉得是做梦才会有的事,我竟也像真实那样活在了里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