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直到我們相遇的那一天

10112015
看看你們兩位那傻得可以的笑容,眼淚弄濕了大鯨魚那眼皮永遠半垂著的眼睛。這是我記憶中的你們啊,親愛的王凱淇蔡佳蓉。

王凱淇啊王凱淇,記得我們在紅色珊瑚礁相遇時,你是一位寂寞的公主,那時候我們都憧憬著自己奮身一跳,繼續在海洋裡勇敢遨遊的美好未來。分開以後,你真的就這樣跳進了海的世界,真實地生活了起來。對於你的這一切,我一直真心地敬仰著,驕傲著。

現在你找到了同遊的伙伴,很抱歉我在衝動到不行但卻還是不讓自己就這樣飛到台灣,就為了給你一個大擁抱。我有過太多的遺憾,因此我必須衷心地祝福你,一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後,你的生活還多了幸福與愛。

我愛你,王凱淇。至於蔡佳蓉嘛,我也是一直都愛著你的。就像你們一直都愛著我那樣。很愛很愛。

我們放肆地在一大片海洋遨遊
在澳門工作崗位的最後幾個星期,因為自己快離開的關係,工作變得較為輕鬆了起來。第一是因為不會再有新任務,第二是因為自己的心整個釋懷了起來。對很多大事小事都變得寬心了起來。當人處於一種心情舒暢的狀況時,很多事情會變得美麗,意外收穫垂手可得。

就這樣我闖進了一片自由的美麗海洋。我們常常聚集在海洋裡的紅色珊瑚礁。我們喜歡那個地方,可是如果紅色珊瑚礁被其他人佔走了。我們會覺得少少遺憾然後就聚集在海洋裡的其他位置。紅色珊瑚礁固然舒服,可是對我來說可以自然從容地,放肆地在海洋遨遊才是最重要的。

這份安心感來自於同遊的伙伴。一個以為自己是平民的王子,一個寂寞的公主,一個擁有堅硬外殼的蚌,可是卻內含珍貴的珍珠,我是眼皮半垂的大鯨。偶爾停留的,有橫行霸道的大螃蟹和老實的龍蝦。我們在那裡談著過去與未來,現在和現在的前後。我們想著未來到底長得怎麼樣,過去我們究竟怎麼樣了。這個讓我們短暫的休息,盡情地大口呼吸的空間,後來成為了情感記憶裡一個重要的場景。

在那裡,我們都盡興了。

我們傾訴了屬於我們的歲月,分享經歷過的人情冷暖,愛與不愛。

我們本來就身處不一樣的海洋,人生的際遇讓我們在這里相會。在彼此的生命裡留下了或深或淺的影響,然後,奮身一跳,繼續在海洋裡勇敢遨遊。我沒有隨波逐流,我發現自己捲進旋渦時,用力游離它,我遊著遊著,停著動著。累了,我意識自己的累,我修補自己的能量。

自己在一大片的海洋放肆地遊著,我是孤獨的。那個偶然出現,色彩強烈的紅色珊瑚礁,提醒了我生命的燦爛。當生命的顏色越變越少的時候,我應該往更深或更高的地方游去。我不害怕,因為我帶著紅色珊瑚礁的情感記憶往生命屬於燦爛的地方游去。

現在我還在游著,速度比之前慢。可是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的實在。尾隨我每一個動作的水泡,細小但濃密,久久不散。

直到我們相遇的那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