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邂逅:凱蒂篇

21052016-1
這是我在今天中午收到我家陳浚先生傳給我的照片。原來他恰巧遇到了照片中這名叫凱蒂陳的女生。這看似平常的一件事讓我在這美麗的星期六寫了以下應該會很不短的文字。因為我認為這是我必須藉機記錄的生命之美好邂逅。

凱蒂陳跟我是在幾年前的某次工作認識的。在那次的經驗中她給我留下了兩個非常深刻的印象。由於我們是邂逅在選美節目的幕後製作團隊中,而當時的潮流電視劇是《甄環傳》,因此工作人員們很自然地就常常會把劇中的經典人物和場面跟眼前的工作說在一起。甄嬛傳+選美佳麗,想當然爾,兩者之間的掛鉤必然都是負面的為多。

唯獨是這位在當時擔任節目製作經理,說話沒什麼陰陽頓挫,臉上沒什麼表情,長得很像籃球國手的凱蒂陳,她所說的《甄嬛傳》跟其他人的完全不一樣。我們兩人在那次的工作崗位上可說是沒有交手的時候。就在我們第一次有機會閒聊時(好像是因為下雨導致工作必須暫時中斷),凱蒂陳跟我聊的也是甄嬛傳。

也許是因為凱蒂陳以為當時擔任表演老師的我是一名貨真價實的影視工作前輩兼很有heart的資深表演藝術工作者,她對我說是:老師你有看甄嬛傳對不對?哇~我覺得導演和攝影師對鏡頭的處理很講究,也很有心思。你有注意到那一幕的那兩個紅燈籠…”

恕我個人平日過於沉溺在風花雪月中,我在看甄嬛傳時實在完全沒把重點放過在什麼鏡頭巧思之類的元素上,而現在我也完全記不起凱蒂陳當時所說的究竟是哪一幕或哪兩個紅燈籠。我只隱約記得當時我好像是說:所以你是真的對影視工作有志的?凱蒂陳好像是回我說她有想拍讓自己感覺到滿足感的作品之類的話。至於我接著是說出口了還是只在心裡想著 那你趕快換工吧,現在的我就無法肯定了。

這是第一次的深刻印象。

在同一天又或者是過後的某一天,我們工作到凌晨。由於拍攝場地的空間有限,我們都是把車子停在一個要走一小段路的地方。我記得當時應該是凌晨2點左右,所有人都已經走得七七八八了,現場只剩下寥寥幾人。我走的時候遇到了凱蒂陳,她說她要送我去拿車。我說不需要,因為我雖非猛男還行為舉止心思皆娘炮非常但怎樣也還是一個壯年男人。

凱蒂陳說不行,確保大家的安全是她的職責之一,而且當時夜也深,加上反正只要還有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她就還不能回家,閒著也是閒著,那就更理所當然要送 老師去他的車子了。最後,這個雖然長得很像籃球國手但終究還是一名小妮子的凱蒂陳,把我這個雖然長得像是大叔又像是大嬸但終究還是一名中年男人的 老師送到了車上。

我無法不對她留下極深刻的第二印象。

那次的工作結束後幾年的後來,當我再次跟凱蒂陳聯絡時,是因為她是我那時候某項工作職務的首選。但最後卻沒如願成事。因為她選擇了另外一個同時出現的工作機會。

再後來的後來,當凱蒂陳再次跟我聯絡時,是因為她正在工作的一個跨國合作影視項目在找男演員出演主角。於是她對我家陳浚做出了男主角的試鏡邀請。雖然最後John Tan沒有如願地雀屏中選,但我依然很記得不久前的那一天。

就在我們再次見面的那一天,凱蒂陳的臉上還是沒什麼表情但卻多了笑意,說話還是沒什麼陰陽頓挫但卻多了熱情,長得還是很像籃球國手但卻已穿上了小短裙。她說:"試鏡需要蠻長的時間,我帶你去抽煙區。"

而我因為行為舉止心思皆還是依然娘炮非常,所以不管當時凱蒂陳有沒有帶我去抽煙區,我一直都清楚知道,這是一次的,有心促成。

這也是我和凱蒂陳再一次的,美好邂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