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7

2023年,你来吧。我准备好了。

今天的fb memory提醒我Xiao Jeff在一年前的今天问我:“what's ur recovery percentage now?”。 当时我是这样回他的:“70% I would say”。今天我再次认真地去想这个问题。我的答案还是 70% I would say”。

今天的我会这样想并不是因为从那时候到现在我的身体情况没有再进步。而是因为人总是贪心的,那时候认为可以复原成那样就已经是很厉害了,而现在觉得的却是 -- 原来还是可以有更大更多进步的。毕竟2021一整年我一直想的是,我是不是从此就这样一直躺着了?

忘了从几岁开始我就发现了梦想和憧憬并不是为了实现所以存在,而是为了支撑自己继续走下去才必须存在。“走“成为了我2021年开始最重要的修炼。活到了现在这个时候的我,对于得不到的,也许会觉得可惜,但不再会觉得很难过。只要不会再不时问自己:”我是谁?我在做什么? 我就觉得自己没有辜负了自己。即使现在跟我从前想象的有很多的不一样。 

说说我的2022年。我以一种全新的状态做了两件我最喜欢的事 演员和老师。两样都是最爱,没有其一。1月在轮椅上演了一部短片;4月在轮椅上教了一堂电视节目的课;6月在轮椅上做了一连两场的舞台表演;7月开始了第一次的《演戏兴趣班》体验课;915121完成了十二堂的《演戏兴趣班》-- 我闪闪发亮的915 (欠你们独立的一篇😂)

说说我的《演戏兴趣班》。这是我已经想做很久的一件事了。我一直觉得现在的人可以不为走上身心灵探索之路而学习瑜伽,可以不为站上擂台而学习拳击,可以不为奖牌排名而拼命参加马拉松比赛,可以为强身健体而学习钢管舞,为陶冶心性而学习美术,人们也应该可以不为站在舞台上镜头前而享受演戏的乐趣。

我认为这是我还想继续做下去的事。 

2023年,你来吧。我准备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