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8

致生命。

 14052923

今天是星期日。一星期又过去了。这个星期去安顺参加了朋友父亲的追思会,也开始了新一轮演戏兴趣班的第一堂课。经历了一个结束,也经历了一个开始。

记得还很小的时候,我就一直觉得自己是活不过三十岁的。结果有一天却发现自己已经三十岁了。那时候我想,好吧,那就再活到四十五岁好了。

四十四岁那一年,我出大事了。记得出事时,我有点兴奋,那时候我在想,哎呀,原来我是这样离开的。结果,从昏睡中醒来的那一刻,我想,哎呀,怎么会这样呢?我以为就是这样了呢。

养身体的那一年,恰逢covid高峰时期,认识的人一个接一个离开了,而我像一堆烂肉那样躺在床上。那时候我想,哎呀,怎么会这样呢?为什么他们都走了,我却留了下来呢?

我曾经很认真地去探讨过自我了结这个课题。后来我发现死亡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死不去还留了下来,以及那难以承受的后果。我想这是我思维里扭曲的那一部分在作祟所导致的。

要跳楼其实不容易找到适合的高楼,而且还可能会对其他人造成困扰。要上吊或烧炭都有不成功的可能性,还会造成身体上种种的手尾。前几天看见新闻报导知道了一种可以轻易致命的药物,上网查一查才发现要马币两万多才买得到。

看来死亡还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件事情啊。现在的我还是会常常想着跟死亡有关的事,只是我也知道,既然还死不去,那就只能尽力活了。

致生命。

p/s: 记得我和我的台湾妹妹有一天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在台北市过马路时忽然感叹:“为什么我们就是能这么乐观呢?我们也好想悲观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