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只能說遺憾

我們在網路上遇上了。你告訴我說,你要結婚了。我在國外,沒有辦法參加你的婚禮,可是還是給你送上了我最真誠的祝福。

還記得在過去那段我生命裡其中一段最快樂的歲月裡,我們每天給彼此寫信。那時候我也在國外,就跟現在一樣。每一天我把生活帶給我的感受用筆寫了下來,然後把這些心情記錄寄給你,而你也一樣。你最喜歡海,於是有一次我給你寄了一片海。有一年的中秋節,你給我寄了一顆我最喜歡的冰皮月餅。我坐在澳洲家裡的陽台上,看著月亮,吃著月餅,流了一臉的眼淚。記得我第一次離開馬來西亞前我到了你的家鄉去找你。後來我離開的時候,你送我到車站,上車前,我說:“等我回來”。而你,把伍佰的牽掛送了給我。


後來時間以一種最用力的方式把我拉拔長大。速度快得我必須很用力很用力很用心很用心才追趕得上。就這樣這段美麗的歲月被時間殘酷地遮蓋了起來。在那段被忽然拉拔長大的人生階段,我任由際遇把我帶到任何一個點上。在我還沒有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投入了一段不在人生規劃裡的感情中,然後一直沉溺至今,走不出來。就因為這樣我更加任性的繼續任由際遇操控我。

回頭再看,很多年就這樣過去了。而你也將要結婚了,步入人生另外一個最重要的階段裡。很遺憾在過去的時間裡我沒有以我真正想要的那個方式好好愛你。我任由自己胡亂地受傷害,我也沒有更好的保護過你。也許我沒有成為那時候我們覺得我可以成為的那個人。過去你給我寫的每一封信,裝滿了兩個餅乾鐵桶。最玩味的部分是,因為我自己喜歡到處亂走的個性,這兩個很重要的餅乾鐵桶現在就很好的被收放在我後來愛上的那個人家裡。

人生最好玩的部分不正是它的未知性嗎?

我祝福你,由衷的祝福你。過去那個對未來充滿信心,什麼都不怕的我們已經不再存在了。剩下來的也許更強,或許更弱,都沒有關係。那段最美麗的歲月會一直跟著我們,那個勇敢,對未來有無限憧憬,迫不及待想要證明自己沒有太小,世界並沒有太大的小孩並沒有離我而去,他存活了下來。

後來你送了趙詠華的“只能說遺憾”給我。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她的另外一首歌。送給你。


我會好好活,好好愛。你也要一樣。

而過去的那段美麗也已經久得有點記不起來了。

愛,還是留了下來。

1 comment:

yanwei said...

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