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下輩子

記得幾年前我對我們之間的感情一直不能釋懷。那時候有一位有特俗能力的朋友對我說,因為前世的某個原因所以這輩子我們會跟某一個人有交集。有些人會在我們的生命裡比較久,有些人逗留的時間比較短,有些就只是輕微的交集。

我問他說那他可以知道我跟你前世的交集是怎麼樣的嗎? 他感應了一下,然後告訴我說,前世我們是兄弟,我是哥哥,你是弟弟,家裡還有一個媽媽。從小我們就很疼你,而你也一直接受著我們全部的愛。有一天我們的媽媽去世了,家裡就剩下我和你。我們兩個人一直生活在一起。

後來我生病了,你不停照顧我,可是我還是走了。而你繼續活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一個人,孤單的。

我的離開是一種背叛。

這個故事真的很像我們的故事。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你會選擇離開我。知道了這個故事後,它在某個層面上解放了我,我對於我們的後來感覺釋懷了一點。我知道只是我愛你,你愛我,是不夠的。

幾年過去了以後,故事卻好像才剛要發生一樣。

所謂前世,好像是下輩子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