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一门三杰

27102015
( Xiao Jeff & Echo Lim我对不起你们帖 ) 刚刚有一个我觉得有点好笑,有点好玩,有点 ‪#‎无阴功‬ 的真实人生事 and ‪#‎iamSERIOUS‬ 。话说刚刚我跟一位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联络的朋友忽然在网上说起话来。跟这类感觉合拍但又不能常常聚在一起的朋友谈话,十之八九对话时的情况会是这样的:一开始肯定是互相问候,问问近况之类的。
接着,就会是说起彼此最近在网上所看见对方的新搞作/生活变化/工作新项目之类的。针对我的部分,对方在这个时候会丢过来的话题肯定先是有关John Tan的。不管有还是没有亲身接触过John的朋友都肯定会先对他赞誉有加一轮。
有亲身接触过的就会针对自己对上一次与John的合作,对他的工作态度,专业操守,型男外形,大男孩特质 etc etc etc.... 表示赞叹一番。而没有接触过他的朋友,就会对他的外形及所投射出来的魅力给予好的评价。大家都会说我把他教得很好之类的话。
刚才也不例外。朋友对John和对我在身为John经纪人这一块的工作表现称赞了一番。我也一如往常尽量谦卑且诚恳地回应说,可以第一次就签到像John这样难得的人才,真的才是我的大幸运。我接着说John优良的品德与态度不是我的功劳,那是他本来就有的good quality。不过他的态度与精神从未变过,那才真的是我最大的安慰。
以上都是我的真心话。接着,这个帖的重点来了。
朋友接着说,现在John还有两个师弟,一门三杰,肯定更好更让我感到安慰了。我也一如往常尽量谦卑且诚恳地回应,但也许因为夜深人静,也许因为我刚睡醒人比较不稳定,我竟说:"oh,你说另外两个啊?我还不能肯定是安慰还是捉虫入屎忽。" OMG~~~ 说完后我觉得我很对不起Xiao Jeff & Echo Lim。我马上对朋友说,下次再聊,我现在要写fb status先。
我必须认真思考当我说那番“安慰VS捉虫入屎忽” 的话时,究竟是不是跟我说John让我很安慰很骄傲时,同样真心。这是人生一个很重要的问题。Sekian terima kasih。

( 续- Xiao Jeff & Echo Lim我对不起你们帖 ) ... 在说出了 "oh,你说另外两个啊?我还不能肯定是安慰还是捉虫入屎忽。" 这样的话以后,‪#‎iamSERIOUS‬ 我真的很认真很坦然很诚实地往内探索我的真实感想。
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以后,我的内心一直感觉不安。于是,我决定还是好好来说说Xiao Jeff & Echo Lim好了。接下来他们两人即将参与叶伟良制作/编导,继2013年终的《 People Like Us》和2014年终的《Long Term Relationship》后,将在2015年终登场的第三部同一系列作品《O.N.S.》的演出。
亲爱的Xiao Jeff & Echo,记得你们大师兄2013年从槟城理科大学毕业后,刚刚搬到吉隆坡的第三月就加入了《P.L.U.》舞台剧演员阵容。那是他的第一部舞台剧,更是他的第一次演出经验。我也是在那时候才第一次真正认识到他的。从那时候开始,他一直在批评声中成长。从演技到声线到肢体到才能到其他大大小小重要与不重要的点,他都只是专注地一步一脚印把该练功的一一练上。
后来他也参与了《L.T.R.》演出。那时候他的演技已经有了显着的进步。现在,当然更不用说了。你们两位的演戏经验都比他多,但我希望你们可以向他看齐,诚实地面对自己表演上的不足,并用心磨练,尽力学习。好好把握演出的机会,好好享受参与演出的每一个过程。伟良是一个比我有耐心爱心100倍的导演和学习对象,好好珍惜。
《P.L.U.》时,我是John的戏剧老师,他健康的心智让我对他非常欣赏。《L.T.R.》时,我是John的老板,他的表演让我惊喜,他的进步让我佩服。《O.N.S.》时,我们一起创造属于我和你们之间的美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