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不是我的

為新工作做準備的時候做了一些功課. 看了很多文字, 一些影像和一些思考. 這個跟青春有關的課題毫不留情的左右著我. 而我並沒有哀悼我自己那已經逝去的青春. 因為我已經完全地擁有過它. 那麼盡情, 那麼奢侈的.

看見的情節裡有一個剛剛21歲的人用最殘酷的方式吶喊著青春. 在我眼裡那是一種心有餘悸的無力感. 他的青春變成了一種被其他人盡情蹂躪的涉取. 翅膀上的羽毛一根一根的掉落, 然後腐化. 天使變成了一個平凡人. 當他忽然想起自己還是一個天使的那段時間, 那很輕得像沙卻又重得像岩石的往事就這樣牽拌著他. 晚上睡不著, 白天也沒有想睡.

有一天晚上, 青春對我說:"沒關係, 我只有在被經歷了然後再過去了以後才會有價值."

忽然, 我認清了一個事實. 我沒有在這裡追求任何跟夢想有關的事情. 我在這裡追求一個再現實不過, 跟金錢和生活有關的事實, 還有一個想要遠離你的夢想.

我真的沒有在哀悼自己的青春, 因為我已經開始在為其他人哀悼他們的青春. 而我, 擁有了你的青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