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集体信幻想

三个月前的今天,我在澳门机场等着回到马来西亚。当时我没有设想过,回来以后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可是只要相信某些事情真的会发生,它就会不着痕迹地,像一阵清风,一道闪光,从此以后,忽然就存在了。

离开马来西亚之前,我演出的最后一部舞台剧是准准导演的<来不及做的爱>。我出去走了一圈,回来以后我即将演出的第一部舞台剧是准准导演的<集体信幻想>。扮演一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件有趣的过程,而跟自己信任的导演再次合作更是一个充满惊喜的经验。最美丽的意外,在剧场里一直是一种理所当然。

对现在的我来说,演舞台剧已经不再单纯地只是一个站上舞台的机会了。它是补充我生命能量的一个过程,排放我生命毒素的一个管道。它让我清醒地沉溺,投入而抽离。我喜欢准准每一次为我设计的角色,这次的角色是指挥情绪,操控欲望的情绪DJ,自大而疯狂,野蛮且自信,就像一个爱玩的小孩在自己熟悉的游戏里,得心应手。痛快地玩着,闹着。

而我一直在剧场,在自己的生命里,追求的,就是可以一直这样玩着。尽情尽兴的,一直,玩着。

我庆幸我拥有这个机会。

这样子,演我的戏,过我的生活。

谢谢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