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捍卫希望吗?

我把自己定位为一名表演/创意工作者。我在被肯定或被否定的情况下在马来西亚过着我相信的生活。我对国没什么概念,但是我爱我的家。我发表过跟政治最有关系的立场是在GE13前一天我说“在现在这个时代,来一段最适合的现代舞吧!"。

一些朋友都责问我,为什么一直没有响应行动,做出表态。我笑笑说:"风花雪月的事我比较懂。" 可是事实上我一直知道我在想什么。记得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时,那时只有12岁的我每天都在报纸上追踪新闻。柴玲,吾尔开希,王丹,侯德健是我最关心的几个人。他们当时的行动就这样烙印进了我的生命里。当我看见小小的一个人挡在坦克车前,那个画面确实撼动了我的生命。自此,我不害怕任何的change & movement。

我参加过428集会,那时候朋友说我们需要很多人一起静坐。我想,我做得到。于是我就去了静坐。而且,我就只是真的静静坐着。我坐在很靠近坦克车的地方。在接近集会预订结束前的15分钟,一个丑陋的人站在坦克车顶,以挑衅的表情和手势,鼓励大家有所行动。可是我们依然静静坐着,我本能反应的告诉身边的人,”什么都不要做!“。结果,水车开始洒水。朋友开始逃跑,我说"我不要跑"。朋友说”那不是普通的水,那是有化学物品的水“。然后,催泪弹就来了。大家开始慌张地乱跑了起来。有一刻,我停了下来。我看见了无助的马来西亚人,我看见身为马来西亚人的无力感。

GE13投票日,我做了身为一个马来西亚公民该做的事情,我去了投票。我跟我的大哥渡过了愉快的一天。对于我没办法完全掌控和理解的事,我绝对会少数服从多数。因为我本来就没有在一个主流的世界里活着。结果,我被骗了。我被一个不公平,不公正的假象骗了。它毁了我仅有的一点小希望。而我本来就是一个靠希望才存活着的人,我不容许有人毁灭了我的希望。不管在任何层面,任何事物上。

现在,我准备好了我的身体,我的声音,我的精神,我的爱。我要捍卫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