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那个模糊的影像

你好。

先让我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我今年36岁,现在的我坐在自己房里的书桌前,而我的家人在楼下打着牌。他们对于我现在感觉到的,毫不知情。不过没关系,他们已经够爱我了。他们不需要对我的任何事情负起任何的责任。

我刚看完了一本书。书里一些极度黑暗的思维让我仿如在遇溺前,忽然发现原来我本来就处在不深的水里。这种溺水的感觉已经有大约两个星期的时间了。我常常都会这样。一般上我会用其他事情让自己以为一切都没事了。而这一次,我决定不这么做。

【一道未剪的童年】
“为什么我还是觉得被困住了呢?为什么当我唯一拥有的就是选择时,我还是觉得自己的人生毫无选择呢?”

“在这个世界上,我最想要的莫过于追求自由。但是从哪里开始?问题就在这里。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哪里不自由了。我真的不懂。”

“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个地方闪耀着光芒。当我为客人送上餐点时,我同时恍神地漫步,每天做着跟那个地方有关的梦。当我用手里的抹布清理桌上的千岛沙拉酱,注意到自己再度只拿到五毛钱的小费时,我看清了一件事,比过去所有事情都更加清晰。”

“当然,我也希望事情能有所不同。但是,眼珠子转了转,又能怎样呢?耸耸肩。然后继续向前走。”                                                                                          ~Augusten Buroughs 

我想过很多的可能性。我想如果在某件事情发生着的时候,我身边有个这样或那样的人跟我说过这样或那样的话,也许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了。很遗憾的是,当我拥有了自己的思维和心智以后,我的身边不曾出现过任何一个这样或那样的人。而我,确实在能力上有所缺失。

今天晚上,我好像理解了一件事情。

我心中那个闪耀着光芒的地方,一直都还是一个模糊的影像。哪怕我用尽力量不停地靠近它,它不会变得清晰。

因为它本来就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像。也许,事实真的是这样。

如果是这样,我应该去做一些我已经看得清楚了的事情。对,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