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Talbot一家和我的生命(二)

续:Talbot一家和我的生命(一)

About Bob
Bob是在地方消防局工作的。因此家里有一套警铃系统是跟消防局贯连的。只要消防局的警铃响起,家里的也会一起响。

消防局的工作除了灭火之外,在其他的紧急事件时也要给予辅助。我们常常会在当地电视新闻或报章看见Bob投入工作的身影。他的军队训练造就了他对任何情况都严谨以待的态度。

他常常跟我分享他在军队时的事情。他说那是一个绝对的团队生活,服从上司是不容置疑的规定。就算上司要你把石头从A点搬到B点,然后再从B点搬回A点,你也必须这么做。而Bob就真的做过这样的事情。

那时候他们唯一的梦想就是可以回家跟心爱的人一起组织一个家。然后扛起对家的责任,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在我的眼里,Bob就是这样的一个男人。记得我刚住进去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男人怎么会那么尊重同时疼爱太太,仿佛他眼里一直看到的的还是他当初爱上的那个女孩。这真的很令人羡慕。

Bob对我也是很好的。刚开始的时候,他带我做了很多很"男生"的事情。他教我打撞球、教我骑马。我们家的马就养在一个公共马棚里。每一天晚饭后,他们都会从家里带着饲料然后到马棚去。每一个星期的其中一天就会清理马棚。

有一天,Bob决定带我参与这项活动。当然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兴致勃勃的。到了马棚,他们打开门,把马带到一大片有围栏的空地去活动。Bob就在这时教我怎么骑上马。过程是这样,当马儿在跑的时候,一定要紧时机,在马儿侧身的时候跑向它,一扶一借力就跃上马身,这是多有男子气概的一个动作啊 。

在看了一次示范以后,就轮到我亲身上阵了。我很怕。可是还是尽力一试。我开始跑向马儿,我一扶一借力就奋力跃上马身,我成功了。可是我发现我的方向错误了。马头在我后面。当然大家哈哈哈地笑成一团。而我享受了风的魔法。

在进行了很多应该很刺激好玩的事情后,Bob逐渐发现我其实不是一个太好动的人。有一天他对我说,"如果你不喜欢,其实你可以说你不喜欢的。不要勉强自己。" 我认真地想了这个说法。我发现,我还是享受的。只是我不一定要亲身去做那些事情。有些事情,我同在过程中,我就快乐了。

我看见当时年纪已经不轻的Bob,每一次我都觉得我可以看见更年轻的他是怎么样的。跟现在应该是一模一样的。也许容貌和身材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了改变。可是那颗心,那个人,还是一样的人。我真的看见。

Bob爱家,爱妻,爱子女,爱生活,爱生命,爱我。忘了说,是他在面书找到我的。他教会我的是,只要你真心去爱你的生命,去过每一个日子,每一天都是good day。

最重要的是,他让我看见真的有一个像他这样的人,真的在一个仿佛伸手就摸得到星星的地方,真的这样子活着的。而这个人,是真的快乐的。

待续 :Talbot一家和我的生命(三) About No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