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Talbot一家和我的生命(三)

续:Talbot一家和我的生命(一)
        Talbot一家和我的生命(二)

About Nora
对于Nora,我只能说她是我遇过最像天使的其中一人。她出现在我对人生最有憧憬的那段时间。对我来说,这是很重要的。第一次看见她时我就觉得她的笑容真的很有感染力。后来无数个对话的时间都深深地在我的生命中刻印了下来。

Nora是一名Bible Reading的老师。平日也有在家里免费指导小朋友学习。她的原则是,只收有需要的孩子。比如说,天生有智力问题的、破裂家庭的或身体有残疾的孩子。她这个充满爱心的举动在当时带给我很大的冲击力。原来人真的可以不为什么地对付出。我深受感动。

对我,她也是同样疼爱的。记得我第一次要跟朋友们去参观悉尼的景点时。她问我,你们几个人去?到了出门的那天,她为我准备了三明治和果汁,为我的朋友们准备了Caramel Pop Corn。当时我是这么想的,"这也太像做戏了吧?"

后来很多的日子里,我会在她准备晚餐时坐在一旁跟她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Nora做的Tuna Casserole和Apple Crumble是我最爱的食物。一直到今天,我还是念念不忘。记得当她知道我不喜欢青椒的味道时,她就像一个妈妈般做了好几道料理让我尝试。最后我还是没办法接受青椒的味道,从那时开始如果家里有弄需要青椒的料理时,我的那一份肯定是经过特别处理的无青椒料理。

有时候晚餐后我们会带着家里的狗狗Abony一起去散步。有时会在家里附近,有时会到海边。回程的时候我们还会停在麦记买冰淇淋吃。生活就写意得像一个已经得到了永远的幸福的人。

记得有一天Nora跟我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家不能再说"walk"这个字眼。如果非要用到这个字的话,我们必须把它拼出来。原因是她发现Abony一听到这个字就会以为我们要带她出去。然后她就会跑到门口望着自己的狗链等着。当她发现原来我们无意带她出去时,又会失望地静静走开。Nora说我们还是避免让Abony误会,避免让她感受失望。

另外,我记得有一天放学回到家,Nora正在准备晚餐。而小鹦鹉Billy从鸟笼里被放了出来,正站在Nora的头上歇息着。Nora对我示意不要惊动Billy,而她自己则尽量把行动放慢放小的在做着菜。那个画面很奇妙。看起来真的很滑稽,可是很真心诚意。后来有一天,我回到家。Nora在哭着。她说:Billy left us。

Billy死了。Nora问我当天晚上能不能跟她一起到瀑布去。她想把Billy埋在那里。晚餐后,Bob,Nora和我一起开车到瀑布去。我们慢慢往上走去,谁也没说话。然后把Billy埋了。那一天晚上,我体会到,生命就是生命。爱就是爱。不分你我,全都是可贵的。

还有很多很多的小片段。我们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我们到录影带的店里去选影片。Nora问着我,我说着我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游览Adelaide,我们到一个可以跟树熊和袋鼠玩乐的地方。都是当地人才会去的,没有游客。只有真心爱动物的人。

我拥有过这个如梦一般的美好生活。我遇过如天使般美丽的心灵。

在我极度失落,极度怀疑自己的时候。我所感受的爱会出现。然后温柔地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的。

我是被爱和被鼓励的。我是被肯定和被期待的。

就这样,我一直活到了现在。不放弃对创造理想生活的念头。

我的梦不是梦,它是事实。

有一天,我会带着我的作品,任何形式的作品,回到那个仿佛一伸手就碰得到星星的地方,告诉他们,谢谢你们,谢谢爱。

我就是我做过最好的作品。

~完~

2 comments:

eleven said...

第一次留言,看完这三篇我内心有被感动到,这感觉好像被隐藏很久了,很久没有一篇真实真挚的情感化作文字出现眼前,谢谢你。

我很喜欢那句“我体会到,生命就是生命。爱就是爱。不分你我,全都是可贵的。”,让我内心的火苗有了燃烧的养份。

生命是那么的长也那么的短,要好好体会生活里的每分每秒,才会让人变得看似一样却又有那么不一样的成长。。。。

今天能遇到这文章是最大的幸福。感恩~!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said...

eleven,谢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