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

20140415及以后

2014年4月15日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日子呢?今天是 2014年4月15日。我的今天是這樣的。

今天, Ljus Creative Sdn. Bhd.通過了所有的申請流程, 我簽完了所有的文件。我的公司在今天成立了。

今天, 我簽下了公司的第一份客戶合約。做成了第一單生意。

今天, 我生平第一次正式聘請的PA, 正式可以開始領薪水了。

今天, 我確定簽下了第一位新人。接下來的日子讓我竭盡所能, 為公司, 為他創造光芒。

今天, 我很開心。我想好好地睡一覺來慶祝今天。

注: 我注定要自力更生。我没有什么背后的大老板。我背后的大老板, 是我。


20140416
對於我的公司和我自己的人生, 我沒有非得成功的壓力, 也沒有失敗的打算。我只希望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想要完成的事情。它們存在的用意是為了滿足我自己對於創造精彩人生的追求。其他的, 不是必要更不是僅此而已。我的成功與失敗, 我會自己決定。

20140419
Ljus Creative優士創意工作室成立到今天已經是第5天的事了。我記得那一天,在公司手續辦好,主要客戶合約簽定以後,我一個人堵在吉隆坡下班時間的車龍中。我很記得那時候的感覺。那是生命中的其中一個magic moment。之前都只是想法的事情,現在一樣一樣都到了實現的時候了。這種感覺極度奇妙同時充滿了膽怯。就像我到今天為止,演出每一場舞台劇在等著出場的那一刻都還是會膽怯得很想放棄,同時告訴自己,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我不應該再如此折磨自己。可是卻還是一次又一次地讓自己去經歷折騰,難以自拔。

這5天裡,我開始了實質的籌備工作。當然,我遇上了不少問題。有些問題的出現著實讓我措手不及。有些問題本來就打算請專業人士協助我解決。對我來說,事情就只有決定做或不做。沒有隨便做做或somewhere in between。如果過去我有什麼事情看起來好像是隨便做做的,我知道那是我當時的能力與智慧所做的判斷。

其實我真的想說的是,我究竟又把自己放進了一個怎麼樣的空白中啊?我知道這又是一次創造的過程。我想要什麼,我就一心一意地把它創造出來。幸運的是,我一直知道我需要對自己負上所有的責任。

20140221
因為還沒有找到辦公室,過去幾天都一直在外面談事情和敲定合作方案。今天也是這樣的一天。現在回到家裡,一坐下,不小心放鬆,感性敢敢死衝出來attack我。我不想縱容我那很任性的感性,於是我企圖把這時的感性以理性整理出來。

(一)我真幸運。大部分心想應該要那樣子開始做的事,還是那樣子地被敲了下來。大部分工作崗位的key person也是一個多月前就心想著的第一人選。

(二)其實在Ljus成立的第二天就發生了一件如晴天霹靂,同時如果以後我有撰寫自傳的價值時,這件事絕對是極其重要,而且絕對是導致我成為我接下來會成為的那個人的關鍵因素。

(三)明天2014年4月21日是我跟客戶簽定一年合約的啟動日。這表示說接下來完完整整的365天,我沒有停下腳步的藉口,我不能心存僥倖。幸運的是,成品都已經清楚列明。怎麼讓它從一個虛擬的景象變成實質的成果,這就要取決於Ljus團隊的創造力了。

因此,現在我會讓自己feeling feeling一下下,同時Like Like幾個FB Status。然後洗澡睡覺。我不知道對你來說,明天的價值是什麼。

對我來說,明天是我在自己那就算不做任何改變到老到死, 其實也已經在“活出自我價值”一環對自己有所交待的人生中, 決定自己做自己一鑊後的起步點。它是我多多蘭嘢企圖創造一個未知的新chapter,在還是完全空白的第一頁劃下的那一筆。


20140422
我的最愛~小Jeff啊! 啊! 啊! 跑完撒哈拉沙漠的251km後, 明天他又要回去沒有朋友的Melbourne過苦悶的學生生活了。年初他出國前我們早早就約好了要在他離開前一起吃飯。結果他走了, 飯也沒吃成。這次他回來幾天。我們終於在他離開的前一天, 在我忙得想要亂發脾氣的時期, 一天內爭取時間見了兩次。兩次都是他遷就我的時間和地點。我如此惡劣還對我如此有心的乖孩子, 證明他真的是一個傻海。這個傻海是我愛的那種傻海。

20140424
致我已经成为过去, 现在和还未出现的伙伴们,

最近的事情发生得很快很急。我一直在追逐时间, 拿捏人性, 构思计划, 处理已知和未知的状况。可是当我必须停下实质的工作, 如开车或洗澡时, 浓烈的沮丧和不安就会出现, 真实有力。

那时候我会不禁怀疑, 为什么我会让自己去相信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景象, 会因为我而变得拥有存在的可能。这种时候我就会想放弃。然后回到原来的生活。

我想或许偶尔你也会有同样的情况。我不知道。至于我和我自己, 会好好用心去经历, 观察自己, 聆听自己内心的那把声音。发现那些看不到但真实存在的。

我已经不再去追逐光的方向。我相信了我拥有创造光源的能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