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就这么一个2011年:楔子

这篇文字本来应该更早被完成,可是它跟人生的很多事情一样,会被忽然出现且不容被忽略的其他事情暂时盖过。可是当我真正开始动手写的时候,我发现,现在比起那个时候是更为合适的。完成庆典后的独有氛围加上饱满的睡眠,我觉得对我在拿捏理性和感性有很好的帮助。

刚开始的时候我想要在凌晨时分完成它。我觉得凌晨是一个很特别的时间点。以正式的说法,那是新的一天刚开始的时候。可是在人们的习惯里,它是一天的结束。像这种定位不明,十分暧昧的灰色地带总是充满了无限的诱惑力。我们就一直让自己流连在不明中把想像力放大,让情绪尽情地被扩大或萎缩,把记忆极度美化,把现实幻化。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可以掌握神秘力量的魔法师。

当我正要开始写的时候,朋友Y&R跟我开了一个玩笑,左右了我的情绪。我一向不懂得接受其他人为我精心安排的意外惊喜,对生活里的意外惊喜我其实不太会有必须的反应。可是Y&R真的是我很亲近的朋友,因此我不需要伪装,我可以直接表现出觉得好笑,对于他们幼稚的行为,我还是充满了谢意的。同时我对于自己身为Y&R朋友的这个角色,甚感满意。

在Y积极地铺排着的时候,我同时接到了M的简讯。简讯的内容为我的2012年注入了一股强大的暖流。仿佛所有因为未知而隐藏着的恐惧都被冲走了。像被一道强光加持,一切皆光明万分。这是我让我的2011年结束前最后的一个情节。

2012年一开始,我冲了一杯咖啡,打算开始写字。可是好朋友S相邀一起午餐,我也想这么做,因此它又被搁下了。2012年的第一个午餐是我理想的用餐氛围。我希望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的用餐时间都可以这么高品质。

回家后,家人都出去了。我睡了一个高品质的午觉,做了一些梦。醒来后,我接到了W的留言,他回马渡假。我,W和M即将会见面,这次的见面永远都被记下来,它像只有在电影里才会发生的情节一样,充满张力。

好了,我现在真的要开始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