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20141016-31

20141016
凌晨3.05, 我完成了必须完成的工作, 在床上躺下。大约一分钟后, 我就感觉到了快乐。我在想, 为什么会快乐呢?
少于一分钟, 我知道了。因为今天我过了快乐的一天。其实根本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只是今天做的所有事, 每一件我都依随了我心。
原来我并没有不快乐。就在我决定从今以后都只layan自己以后。
Sekian terima kasih.

20141017
这几天连续发生的几件事让我头脑的某个部分不停运转, 企图厘清事情的发生, 以及我必须从中吸取到的课程, 或对自己的智慧增长抑或是必须改进的重点。
在我有幸获得的所有工作机会, 很幸运地我的上司/老板都对我疼爱有加, 也很愿意给我机会去做新尝试。如果我的直属上司不喜欢我, 那我的直属上司的上司也肯定对我很好。只是这些对我很好的人却不一定用同等的态度去对待其他人。我感恩他们厚爱的同时, 却也对其他人遭受了不平等的待遇打抱不平。
很长的一段时间, 我对自己说, 如果有一天我幸运地站在他们的位子, 那我一定要记得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发光。欠缺的只是愿意去按钮的那只手指。这几天我想起了每一个曾经对我好并提供了机会让我学习和发挥的上司/老板。我甚至把自己的恶劣归咎于他们对我的包容和溺爱。
这几天的遭遇让我发现, 我错了。错得太严重。我对不起曾经疼爱我的长辈/上司/老板。我忽略了一个重点。原来你们不平等对待我们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特别幸运或特别讨喜, 而是因为真的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享有同等的重视。这是我的程度在今晚之前所没有办法理解的。
还好, 不管是好是坏, 我都只做了我自己, 并且对自己全权负责。

20141018
今天晚上在工作结束后,我的第一感觉是,值得买一个永远美味得很实在的Ramli Burger Special来慢慢品尝。
今晚,演员们在演完了的最后一幕,在我说了一声“灯暗”以后,竟自动拍手了。也许是因为终于完成了最后一幕,又或者只是因为戏结束了总要拍手,抑或是单纯的互相鼓励打气。而我看见已经在脑海中存在了好一段日子的画面终于真实地呈现眼前,我不澎湃它一个over acting,drama到死,我又怎么对得起自己的感性呢?我不知道观众会不会也同样喜欢这个作品,至少我是先爱上了它才决定创造它的。至于我的演员们,我想今晚以后,大家都感受到了一点什么。看不见碰不到,但我们知道,真实存在。
另外,今天 Ljus Creative有贵客临门。话说我家契女她妈 a.k.a JT契妈-- 尊贵的DIVA第一次来公司探班。他手携两大箱伴手礼送给Ljus, 再加一保温壶的自煮甜汤给我,然后diam diam地坐在一旁陪我们进行了超过4小时的排练。身为德高望重且极具公信力的DIVA,他的DIVA之举当然不止这样。只见他发现Ljus竟没有某样必需品时,他问我:"你的office没有XX咩?"。我说:"是咯。没有能力因此暂时就这样咯"。
DIVA moment来了。灯忽然亮起,camera沿着track以稳定的速度前进,他缓缓地说:"有品牌提供给我公司unlimited的XX。我share给Ljus啦。"
讲真真的,如果不是因为他最讨厌我over acting,嫌弃我常常drama到死,那一刻我铁定叫Ljus全体同仁、记忆无力全体演员以及在场的每一个人立正,90度鞠躬,然后bersemangat的大声说:"谢谢DIVA。DIVA万岁万岁万万岁!!!!"
Ljus得一贵人如此,我想,我只能真心诚意地感谢,同时继续认真做事。Sekian terima kasih。

20141022
"如果爱存在过, 那后来它是怎么消失的? ..... 剩下的, 就只是记忆, 是这样吗?"
对我来说是一个宝贵的经验。戏中有大中小三宝。大宝当然是Ljus同事们都疼他疼到我看不下去的John Tan。这家伙就是值得。(看来连我也沦陷了, mou yum kong)
中宝是最后才加入的Fabian吕志勤。他有着美少男外貌但行为思维皆独树一格。跟Fabian排练让我每一次结束排练后都有满足感。太久都没有遇上对表演那么有热诚, 那么认真去专研表演的人了。不过他最厉害的是让见惯大风大浪的谭小虹在第一次跟他排戏后就对他大加分。小虹就只差没有打金链和包红包给他而已。
小宝是这次我的秘密武器, 希望向大家特别推介的蔡昕乐。昨晚彩排结束后, 蔡迪伸叫我加戏给昕乐。今天见到叶伟良又说昕乐让他眼前一亮。其实这一次在作品中, 昕乐的戏份少, 台词更少。但她依然完全跟随我对于她的安排和设计。能够得到FIRST LOVE另外两位导演的赞赏, 我比她更开心。我只差没有摆上两桌酒席贺一贺她而已。
总之我觉得如果有人不爱他们三个, 我肯定那个人的童年过得不快乐。如果你觉得我盲目, 至少我诚实。Sekian terima kasih.

20141024
小公司悲歌之布景制作进行中... 油漆工人分别是Ljus签约新人 JOHN TAN, Ljus经理和Ljus美术总监。认真没阴公。
这样都还不来看演出的人, 更加没阴公。FIRST LOVE舞台剧, 30&31 Oct, 1&2 Nov, DPAC甜蜜上演。

20141025
为什么你必须来看我的戏?
(一)我喜欢自己的这个作品。它长得很像我刚开始教课时排给中学生的创作。那段岁月的我,青涩、有情怀,同时极有勇气。
(二)这是John的第三部舞台剧作品,但却是他第一次没有被派演"帅哥/型男"角色。
(三)这个作品有两位年龄跟John只差几个月但入行资历比John稍久一点,却第一次演出舞台剧的新演员。我对昕乐和Fabian,由衷期待。
(四)我在14岁那年第一次接触戏剧。那时候我加入了剧艺研究会第七届剧艺研究班。毕业公演时,我演傻女婿,小虹演婷婷,我的老婆。这一次,她演我的Margaret。
(五)爱系列的第一部<等爱>时,叶伟良找离开了剧场4年的我作串场演出。角色是一个孤独的老人。那个戏份很少但却永远孤独的老人让观众朋友们再次认识了我。这一次,叶伟良想要老人再次串场。于是,我把他写进<记忆无力>里,把他的孤独与凄凉,全数终结。

编导:DOUGLAS王衍任
主演:JOHN TAN (Ljus Creative) & FABIAN LOO吕志勤 (I Entertainment 爱娱乐)
特别推介:蔡昕乐( Diva Production)
友情客串:谭小虹
故事简介:故事讲述”树”每天都会到同样的摊位向Margaret买下当天卖剩的所有杂志。树的行为引起了”风”的好奇心。原来Margaret的记忆停留在初恋的经历中。于是风提议让树扮演Margaret的初恋情人来修补记忆。结果.....”

20141027
Ljus开了6个月, 我6个月没有做演出了。进入演出周, 很够力happy。对上一次跟谭小虹一起演戏是22年前的事。我很庆幸我和剧场的FIRST LOVE造就了这样的我。 那种患得患失的感觉, 很够力有"life is beautiful"的电影感。不认真去想去看时, 我还真的以为我创造了一些什么。

20141028
FIRST LOVE舞台剧今天进剧场了。灯暗灯亮的, 心就静下来了。
30 Oct Thur 830pm 首演。我们好好演。

20141029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今天是FIRST LOVE舞台剧Full Dress Rehearsal, 也是昕乐和Fabian第一次进剧场。今天之后他们就不再是剧场处子了。
走台位时, 三位年轻演员认真但聪颖。化妆之前, 我们去吃饭, 他们又恢复傻海本性。
很好。好的傻海, 我最爱。 @johntan_89 @xinlechailele @fabianloo





20141030
完成了FIRST LOVE舞台剧的总彩排。三部小品都触动了我。我喜欢Dickson的作品, 风格诚意依旧但创作, 内容, 手法却又让我觉得跨越了一大步。他总是让我欣赏非常。我也喜欢叶伟良的作品, 他死性不改, 将反映现实进行到底, 把有heart当基调。Geli到我忍不住唾弃却也忍不住被打动。

我自己的作品。我更是喜欢到不行。我看到昕乐和Fabian在舞台上仿如浑然天成, 我流泪。看见小虹跟22年前一样有魅力, 我流泪。看见John, 我更是不能自己。这家伙真的是宝。这一次又让我看见了他的惊人的悟性和无限的可塑性。

我看见他突破了自己; 负起了将者的风范; 真诚地享受着舞台上的moments; 专注的剧场精神...... 我不泪流不止, 骄傲不已, 我不是王衍任。

20141031
FIRST LOVE舞台剧首演大成功! 谢谢到场支持的观众朋友们。谢谢JT后援会。谢谢大家喜欢老James。接下来还有5场演出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舞台的生命在第一个灯亮开始, 在最后一个灯暗后结束。但它的魔法留了下来。演出结束后, 昕乐忽然快步越过我, 大声喊"老师", 吓了我一大跳。我说"做莫?傻了啊?" 昕乐说"没有。我只是要跟你讲谢谢。你知道吗?那种感觉... 那种感觉.. 总之谢谢啦" 然后又像疯婆般跑掉。
进到化妆间, 我又听到她跟小虹说"小虹姐你的服装我帮你拿进来了... 哎呀, 我的道具!! 我马上去收!!" 说完又像疯婆子般跑掉。
看见她自言自语, 自得其乐。我很想说 "谢谢你, 昕乐" @xinlechaile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