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大佬 dai lou, 生日快乐

认识大佬是12年前的事情. 认识了以后我们很快的投入了一种真挚而且单纯的友情里. 在很短的时间里, 我们的感情从朋友升华为兄弟. 后来我就因为自己对生命的追求而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 那时候我们都还不知道我们会在生命里像现在这样相遇.

对于这个大栳我是常常有想起的, 可是就是从来没有主动地再找回他. 就跟生命里很多曾经很重要的人一样. 我们在彼此相处的时间里尽情挥霍所有我们拥有的. 我们的感情或者澎湃又或者像暗涌般蠢蠢欲动. 可是对于所有曾经无条件地纵容过我的任性的人, 我一直记在心上. 这些纵容如拼图般凑合了我饱满的心, 而我真的不知道今天会是这个样子的. 我一直以为它会比现在更美或更丑一些.

我想我跟大佬有8年的时间没有联络了. 今年年初我们在夜店重遇了以后我们也没有保持很密切的联系. 我们见到的时候大佬介绍了他的爱人给我认识. 最妙的事情是, 他的爱人是我的人生另外一个阶段的朋友. 像这样的事情我最近遇到很多. 有一个现在的朋友忽然告诉我她的姐姐原来是我以前的学生, 我的童年玩伴嫁了给我的中学同学, 现在跟我一起演戏的新朋友的男朋友居然是我的小学同学...

前几天大佬传简讯给我说他生日快到了, 想邀我一起晚餐. 于是我就造预定的时间去了. 晚餐, 喝酒然后到夜店跳舞. 一切显得那么地自然. 好像中间我们感情真空的时间从来没有存在过. 那一天晚上我在强劲的音乐里, 在人挤人的舞池中, 在酒精的感染下, 我还是忍不住地感性了起来. 我笑着玩着想着, 我想起了每一个曾经非常重要的朋友.

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我没有再找他们. 我就只是一直不停地走. 不停地遇到人然后继续走. 走得莽撞而且理直气壮. 我漠视自己的快乐和不快乐.

大佬, 生日快乐.

2 comments:

kaytrisa 凯玲 said...

douglas漠视自己的快乐和不快乐??
我相信你却重视他人的快乐和不快乐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said...

Kay, 表演是我热爱的事情.. 那是一件让我感到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