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還需要你嗎?

剛剛變暖和的氣候又變冷了。那天睡覺時覺得空氣有點悶,於是第二天就把暖風機收起來,然后買了個小風扇讓空氣變得流通起來。結果一個晚上以後,天氣又變冷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你了,就連電話也沒聊上幾次。快六年了,我還是不停地會想起你,想你的時候一種淡淡的哀愁會把我包圍,這種哀愁不會太難受,它比較像一種生活的基調帶領著我。這也沒什麼不好,它在一種介於有形和無形的模式裡平衡了我現在所處於的工作環境裡的超快節奏。

而你就只有在自己靜下來的時候忽然變得清晰,那是一股強勢的巨大力量。而我會讓自己被它擊敗,然後跟隨他。昨天晚上你告訴我你現在在巴厘島。而我忽然發現,也許,真的,你再也不需要我了。

而我,還需要你嗎?

我不知道這是一種需要,還是一種依賴,抑或是一種習慣,你卻一直存在在我的生命裡,像一陣清風,忽然落下的雨滴,走路時不經意看見的一抹顏色,一股清香。

過去的事不一定要帶到未來,而你,是我抬頭才看見的一片藍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