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邂逅聖地亞哥1629

星期天的下午,我走出家門外,發現外面風和日麗。微涼的風,暖和的陽光,加上澳門本來就有的一種特有風味,整個世界的步伐忽然就變得不一樣了。

我是故意在澳門的舊區找房子的。這是一個當地人住的地方,而不是像我這些到澳門工作的外地人一般會住的地方。這樣的地方加強了我“到外國工作”的感覺。而澳門本來就是一個結合了奢華建築和歷史舊跡的地方。

我到了一個這次回來才發現的地方喝咖啡。那是一座叫聖地亞哥(Sao Tiago)的古堡, 它1629年就存在了。也許我比較敏感,每次到那裡都可以感覺到一種很特別的氛圍。或者是情懷(濫情?)吧,我總是可以在那裡聯想到許多的事情。畫面會一個接一個出現,浪漫得很。













我彷佛可以看見當時的一些情景。那裡有很老的樹,很厚實的大石頭,還有從石牆溢流出來的泉水。樓梯都是由大塊大塊的石頭組成。坐在戶外還可以看見海和山。日落的時候,會看見太陽逐漸落入地平線。

這是一種生活的情調。我不知道我會在這裡停留多久,可是我的生命一直由很多畫面組合而成,我的記憶是畫面和感覺。

你負擔了我的情懷,我的生命就從此有了歸宿。

畫面裡未必有你。可是感覺一直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