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在台北的那個晚上

我的上個週末是在台北過的。

由於工作的時間表排得滿滿的,好朋友傑克只好到飯店來找我。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已經是去年九月尾的事了。可是因為當時工作滿檔加上自己情緒的不穩定,我們錯過了他在吉隆坡的最後幾天。有時候我也會對自己那種“只要不在現場就可以當著什麼事都沒有”的處理方式感到納悶。打開門或把門關上好像都跟其他人沒有關係。

就因為自己這個行為我錯過了跟傑克在第一時間一起去面對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的機會。傑克和我是好朋友,就這樣,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同樣重要。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常常會逃避去面對感性,就因為這樣我錯過了很多。錯過了以後,沸點會迅速降溫,然後變成一個永恆的情緒。

在台北共處的那個晚上,我們聊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生活正在把我們帶著往那裡走去,我們不知道我們僅存的未來是怎麼樣的,就像我們從來不知道我們的今天原來是長成這個樣子的。我們像小孩一樣對在外面等著我們的世界感到不確定。

那個時候我希望我是一個詩人,我希望我是一個作曲家,我希望我是一個畫家。也許這樣我就可以很好的把我感受到的透過作品表達出來。很遺憾的,我只是一個演員,而演員演的每個角色都是其他人創作的一個人物。

我記得我跟傑克說,我們應該想想我們究竟想要在自己的生命裡創造怎麼樣的價值。就算是無可奈何,只要選擇了就沒有什麼好想的了。對於這個好朋友我有太多的情感,傑克離開飯店的時候我已經出門工作了。回到飯店的時候,桌子上有一張字條和一瓶雞精。

字條上寫著,

“感謝,所有的一切!
人生逢一知己
無憾


好好的生活!”

在這個生命裡我沒有辦法做好的事情太多了。我越是想做的事情我越是沒有辦法做好。每一天,我對很多事情都有感受,我對每個動作都有感覺,每一個經歷都可以牽動我的情緒。很多時候我會被打倒然後我需要用力地再站起來。就連表現出無所謂,對我來說那其實也是一個用力的動作。

我喜歡演戲。因為演戲的時候我可以不留餘力的盡情釋放我的情緒,揮灑我的能量,然後充滿正能量地繼續生活。

我的生命在於創造,在於感染。而傑克的存在肯定了我。

我的好朋友,因為你,生命忽然變得緩和。藍天白雲,綠地黃花,隨處可見。

很美,不是嗎?

1 comment: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said...

傑克在面子書的留言:
在去見你的途中,我寫了一些文字:

臺北又在下雨,連續幾天延綿不斷的,仿如老天也感覺到凡人的孤寂般低頭把憐憫的淚水如珠串落。常常在想,這樣子的天氣到底是該以什麼心情去生活?老是踩在濕濕的土地上,鞋子和褲腳總是罩著陰冷的水氣,窗戶濛濃得被水珠擠滿,放眼望去,只見外面的樓宇外形而觀不得其實在樣貌。手指不時彎曲,手掌不時握緊,把握住溫度,也把握住一顆心不要被憂鬱帶著走。
往市區走,有個老朋友在等待,在綿綿細雨之間,有種令心跳有力的博動,像是雨水敲在地上的彈動!

...一別好幾個月,看見你後,你給我的擁抱那麼實在。我們當天的長聊,我迫不及待的告訴你我的現況和想法,也得到你許多的意見還有關懷包容,是我走在彷徨中得到的一股莫大的力量。

離開了你的酒店,我又不知覺的墮入自己的困境中,可是這次我知道,還有一好友能瞭解我,支持我走下去的每一步,心裏真的感覺無憾。

有事情,我會打電話給你,放心。
我的腳步在調整,我的心情是開心的,
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