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早安世界

早安澳門。剛剛寫了這幾個字就想起很多年前以冬冬哥哥的上過新加坡《早安你好》的電視節目分享有關兒童戲劇的課題。去年又以講笑三人組的身份上了馬來西亞《Breakfast Show》宣傳我們的新演出。感恩啊,這些特別的經歷可不是每天早上一睡醒就會自然發生的。

你在簡訊裡說我總愛回憶過去,你叫我要往前看。其實我並沒有刻意回想過去,只是美麗又精彩的過去總會在現在的某個moment忽然浮現,它不是要告訴我過去多美,現在多糟,它是要告訴我既然過去已經那樣子了,現在更加應該可以自信的大步往前跨去,因為現在的這個moment會成為在未來某的時候浮現的過去。

每一份生命都有一個或更多的使命。我是一個有使命感的人,因此我有一些事情做得很好,另外的一些的事情就會做得特別差。在澳門,有人自以為前輩的告訴我說,他覺得我很適合教課,還很不誠懇地告訴我說如果我回去的話可以嘗試教課,我懶得告訴他我已經教課教了很多年,而且還教得很不錯。

有一些其他的人說看得出我有演戲的細胞,我應該往演藝事業發展。我驕傲地不想告訴他們演戲跟我的關係。就因為那們這樣,我知道我們不可以看輕我們認為是年輕人的人,也不要覺得每一個在我們身邊出現的人都是理所當然的。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才華,因此千萬不要覺得其他人應該怎樣經營他們的生命,尊重和觀察比什麼都還重要。

現在不代表過去和未來,過去和未來改變不了現在。

而現在就只是一個早上,我真心誠意,喜悅的,說:“早安,我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