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生活,美好吗?

如果你问我, 我可以很理性的告诉你我对于这个世界大部份理所当然的事项所存有的不满。我还会告诉你我对于我所处在的现况所有的不安全感, 所有的难题和挣扎。可是如果你认真且真心地问我, 我会告诉你, 请给我一点时间, 我的生活一直以我来不及消化的速度教育着我。

今晚工作结束后我见到了久违的朋友。其实很多时候其他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因为我们会以为自己已经成为了自己期望中的那个人。 其他人看见的自己事实上是更贴近当下的自己的。还好某些认不清自己的人败给了真实。就这样我们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那样, 大口喝酒。只要可以这样我就会觉得日子过得很不错了。

同时我还遇到了以前的学生。这些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记印的学生告诉我, 我在他们的生命中留下记印。只要可以这样我就会觉得我算活得有价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