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

怪咖 (非延续)

虽然我生活里真的有很多有着自己的逻辑,从不理所当然遵从常规,就连生活起息也有着自身生理时钟的怪咖。对于所有看似匪夷所思、异于常人,也许害己但绝不害人的思维与行径,抑或是各种各样的生活drama,我算是司空见惯。即便如此,凌晨5点忽然响起的手机,确实还是很吓人的。

对上一次手机在凌晨5点响起是你出车祸的那次。刚过的星期六,手机再次在凌晨5点响起,这一次是一个难过的朋友。我跟这位朋友是相识不久,平日不会相约吃饭喝茶,只是如果刚好有遇到就会打打屁讲讲好笑好玩的事,乱笑一通但感觉彼此是same wavelength的那种。

我想当时他的难过肯定是难以承受。要不然我绝不会是他在凌晨5点会联络的一个人。每一次这种时候我都希望自己可以比现在更有智慧,自己的心可以比现在更实在一点。这样或许我就可以舒缓朋友的哀伤与痛楚。

从前当我还是一名绝对的怪咖时,我的世界很小。现在我充其量勉强只能属是隐性的怪咖。我的世界变大了,但它过于拥挤,什么都太杂,连人也一样。

这是一个不好过的周末。因为我惊然发现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已经让自己接受某类特定事情必然的、合理的解决方法是 - “忍气吞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