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我不害怕一個人的旅程

8月26日, 一個人離開台北飛往澳門. 一個當初我從那裡飛過來台北的地方.

8月31日, 一個人從澳門飛去馬來西亞. 一個所有事情原點的地方.

10月31日, 你陪著我從山下來到了山上. 自此, 我開始了生命的另一階段. 在這之前, 我們待在小小的房間裡, 談論著現在和未來. 我深信著更好的事情會接著發生. 我該怎樣告訴你我的所有感受, 我要怎樣讓你知道這一切的意義. 我什麼也沒說, 什麼也沒做. 因為你已經知道了.

致我的好朋友們,

現在我在馬來西亞一個叫做雲頂高原的地方. 我開始了在這裡的工作. 這裡長年都是冷冷的, 這是我最喜歡它的部分. 這裡的工作也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可是你們不用擔心我, 你們所認識的那個比較好的我, 也來了這裡.

我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套房. 今天我好好的打掃了一番. 我享受著這種孤獨但飽滿的生活模式. 當然我感覺飽滿的另外一個原因是你們所知道的那個他, 依然陪伴著我.

而且我也在這裡重遇了我的一個良師. 這個60幾歲的慈祥老人是我在澳門時教導我許多的一個好人. 他傳授了許多在職場上的經驗和遊戲規則給我. 他把我應該知道的都告訴了我. 就這樣, 我忍不住又感性了起來. 我絕對是一個超幸運的人. 想當初我也是在他的推薦之下, 差點成為了一個叫做 marketing intelligence 小組的一員.

那時候當我被選上成為這個小組的成員時, 他每天花兩個小時的時間無條件的給我上課. 我要擁有怎樣的福氣才可以有這樣的機會, 讓一個睿智的長輩每天精心的為我設計課程, 務必讓我在最短的時間裡可以掌握這些用歲月歷練回來的智慧.

這幾天只要在空檔的時間我就會跟他在一起. 我們一起吃早餐, 一起喝咖啡, 一起分享所有事情的看法. 他說, 你要努力. 你一定要成為你本來就應該成為的那個人. 他帶著我一起向清潔工人微笑, 一起向站在寒風中工作的保安人員問好, 跟每一個不比我們幸運的人相處. 他說這是他相信的第一步.

我的好朋友, 生活裡有太多我們所不知道的智慧. 我們一直都讓自己過著忙碌的生活. 我們一直以為我們很忙碌. 其實我們忘了生活和工作還擁有了另外一種節奏. 學習和追求, 同樣擁有另外一種節奏.

我深信在我還沒有掌握更多的智慧之前, 我必須繼續攀爬樓梯. 過去的10年我以一種最揮霍最奢侈的方式在生命裡玩著, 鬧著, 學習著, 累積著. 現在我必須以另外一種方式把過去所培養出來的韌性盡情發揮. 這樣的一種韌性讓我在現在這樣的環境裡可以從容自由.

現在的我, 每天都在生活裡盡情玩楽. 痛並快樂著. 這裡沒有我要的生活, 這裡只有我必須要過的生活. 過了這裡, 我要的生活就會接著出現.

我深深地相信著.

所有的一切都會成為過去. 現在只是未來的過去. 我會繼續為過去感到驕傲. 這樣的我不會改變.

你們也一樣.

我的好朋友們, 我要怎樣讓你們知道, 因為你們, 我累積了福氣. 我希望因為我, 你們也感染了所有的好.

我不害怕一個人的旅程. 我還在繼續的走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