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雲中的一幕

這幾天開始在雲頂高原遇見了以前的學生.

遇見了兩個只被我教過很短的時間的學生. 他們一眼就認出我來了. 他們親切地叫我老師. 現在距離我最後一次教課已經快三年的時間了. 現在重新聽見有人這樣叫我, 感覺居然有點不太習慣.

在我跟他們聊天的過程當中, 有另外一個同學忽然問我說, 你是不是有教過麻坡中化中學. 我說是啊, 你該不會也是我的學生吧? 他說, 我不是. 可是我有聽過有關你的事情. 我很訝異. 他接著說, 你在麻坡中化是一個傳奇. 我更訝異了.

接著又有另外一個同學問我是不是也有教過加影育華中學. 我說對啊. 我還告訴他說那是唯一一間我把一批學生從初中一教到中五後就決定不再教中學生的學校. 他說真可惜, 如果他提早一年加入戲劇學會的話, 他就會是我的學生了.

我不需要他告訴我, 我早就知道我在加影育華中學是另一個傳說了.

這樣的一場意外讓我的自我感覺變得很糟. 因為我捨棄了很多期待我的人而毅然決定為自己而活. 我因為自己所受過的傷害而把我曾經無限寬大的心收得小小的.

離開了馬來西亞不長不短的時間, 再次回來我感受到了一番新的體驗.

在這裡, 有人認得我是他們的戲劇老師, 有人認得我是某電視節目的製作人, 有人認得我是<頭家>舞台劇里的阿達, 有人認得我是<訓駻記>裡的Gromio, 有人認得我是冬冬哥哥, 有人認得我是<愛情出走時>的天使, 有人認得我是澳門星際酒店的道格拉斯, 甚至有人認出了我曾經演過一部新加坡的電視劇, 而那已經是整整十年前的事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已經變了許多, 也老了很多. 只是想不到原來不管再怎麼變, 過去還是跟著我來到了未來.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這些精采的經歷造就了我. 而每一個不同的角色都曾經豐富了我生命裡的一段美麗的時間. 而這些殘缺但美麗的經歷在我還不知道的時候就已經造就了我現在的一種態度.

而現在, 我的自我感覺忽然好得不得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月圓啦,在那個很少年時期,我們曾經一起玩過的月圓。
我不小心串連到你的部落格,覺得這個人寫的東西很熟悉,又如此充沛的生命力,想就是你啦。
我們又相遇了,在20年后,當中的那一段滄海桑田就免提了吧。
看你活好好的,我比什么都高興。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said...

月圓,其實當我看見moon的時候我曾經有向國也許就是你. 很開心看見你的留言.你們是改變過我的人生的人啊. 什麼時候可以再見個面?

現在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山上.

我的手機號碼 012-225 4274 等你跟我連絡

Anonymous said...

我很難很難上山找你的,因為我有兩位孩子,各別是5歲和3歲,黏我黏得很緊,除非是
一家大小上山旅行。但我又想不到上山有什么好玩的東西給小孩子玩,而且有小孩子在,我們很難講話的。
如果有需要,我會聯絡你的,你的手機號碼我收下來了。
我不是沒有誠意啦,基本上我的作息是這樣的,早上6.30分起身準備、載孩子去上學,然后上班,放工回家就要看孩子、教孩子做功課、吃飯、講故事陪睡覺,忙到晚上11時才有自己的時間。通常,我會看一些書就上床了。
做媽媽的困難,是以前沒有想過的。
我會上你的部落格留意你的喜怒哀樂,並與你分享我的看法,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