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傳說中的那道月光

一直專心的往前走, 忽然停下, 轉身. 發現錯過了的風景, 人和物. 眷戀的多看了幾眼, 轉身, 繼續往前走. 這是我現在所處在的一種模式.

我們用時鐘來衡量時間的節奏. 其實時間還擁有了另外一種我們所不知道的節奏. 這種節奏必須在過去了以後才會被確定. 現在的我正在學習掌握這種時間的節奏.

最近有一位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通過我的部落格跟我聯絡上了. 她是一位出現在我的人生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時間點的人. 當我15歲的時候, 她21歲. 現在我31歲, 她成為了兩個孩子的媽. 她跟所有在那個階段認識我的人一樣, 狠狠在我的生命裡留下了很多道永不磨滅的痕跡.

Moon是她的留言匿稱. 我們一起以一種激烈的方式經歷了我們的青春. 青春已經離我們而去, 可是青春的痕跡跟著我來到了現在. 對於那時候的人, 我一直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那個大聲呼喊青春的時間, 造就了現在堅強的我. Moon, 你知道嗎? 前幾天我看見honey, 她變得更瘦了.

Honey說我真的已經變成一個大人了. 那時候我希望我有更多的成就, 我想讓這些曾經無條件接納我的人可以一直以我為傲. 畢竟我的人生很大的一個部分是你們造就的.

很多只無形的手一直推著我. 這讓我知道付出不是理所當然. 而在你們還不知道的時候, 我已經因為這樣繼續的跑跑跳跳, 去到了我本來就應該去的地方.

遇見Moon的幾天後, 弟弟上來找我. 同行的還有一個我很久沒有聯絡的人. 很巧的是, 他在msn的匿稱叫做Mr. Moon. 他在我的生命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時間點跟我一起過了很特別的一段日子.

就跟上次在澳門重遇弟弟一樣. 我跟Mr. Moon一擁抱, 我就知道了. 過去的時光原來并沒有真的過去. 我們聊了一些話, Mr. Moon說他想哭了. 我的心在那個時候忽然變得軟弱.

Mr. Moon是我在忽然把某一道門關上以後, 就停止對他付出的一個人. 而事實上我本來就應該繼續無條件的對他付出. 在這裡, 時間就停在了過去的那個點上. 生命裡真的有太多沒有辦法不去接受的殘酷現象. Mr. Moon出現在我的生命裡某一個光芒四射的時間點, 他看見現在的我, 他就替我難過了起來.

Mr. Moon, 我要你知道, 我的光芒現在已經開始以另外一種形式存在著了. 不要替我感到難過. 因為我沒有感到難過. 在生命的這個階段, 這是必須的一個過程. 別擔心, 你知道的那個我, 還是現在的這個我. 我相信你也是一樣的.

你們讓我忍不住的感性了起來. 這樣的感性已經延續了很多天. 我發現我已經擁有了讓感性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被保存起來的能力了.

從2008年開始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 這會是一個好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我今天下午也打了電話給小紅,她果然很弱,剛從緊急病房出來,他說他患上了潰傷性結腸,所以身體很虛弱。
我沒有懷疑他的虛弱,接下來我們會找時間見面,他應該會上來我的家。
在電話中,我們匆匆的交換了一些資訊,諸如工作、家庭,感覺有點陌生(當然啦,匆匆十幾年過去了),但我覺得他沒有變。有點悵然。歲月在每個人的身上都烙下不同的刻印。我老是想起我倆在老益車中吃Ayamas那幕,我們狼吐虎嚥的吃,他卻忍不住打開車窗狂嘔
,想起來好好笑,這種事,我已不可能再做了。
不管我對他的感覺是什么,大家見面時就會知道了。cheers.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said...

嗯, 時間真的已經過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