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聖誕節快樂不快樂

新年來臨之前還有一個聖誕節. 我們可以有很多狂歡的藉口. 我們慶祝聖誕節然後我們迎接新年.

很久都沒有在馬來西亞的夜店玩耍了. 聖誕節的前夕我在工作的地方把一個演出場地轉換成夜店的party現場. 我理性并感性地在裡面走著, 笑著和工作著. 我看見很多人不停地喝酒, 有些人隨便找個地方就睡了下去. 一個又一個寂寞但執著的靈魂不停地在漂泊. 想安定下來但又害怕錯過了什麼.

我們接受著可恨但無可奈何的事實. 可是多愁善感的人生階段早已經離我遠去, 就這樣很多事情變得更加的無奈. 隨心所欲變成了一種奢侈. 而我繼續讓自己沉溺在一種無謂的幻象裡. 昨天的某一個時間點我以為我醉了. 內心充滿了一種欲求不滿的情緒, 於是我利用一種極端來對抗另外一種極端.

前幾天我第一次乘坐馬來西亞的輕快鐵, 我很珍惜地不放過每一個細小的感覺變化. 我用心地注視著每一個我在這個歷程裡遇到的人. 在某一站有一個人上車, 我覺得他長得很像我的某個朋友, 結果他真的是我的那個朋友. 在國外的工作的他剛回到馬來西亞, 手上還拿著行李. 我們不可思議地看著對方. 忘了偶遇的喜悅, 只有一種時光忽然錯亂的奇怪感覺.

這是一種很真實的氛圍. 時間的計算再次失去了它的公信力.

2009年即將來臨, 2008我過了一個好年. 2009我也要一個好年. 只要我真的想要, 我就會得到.

2009年即將來臨, 誰有空去管2008的聖誕節快樂與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