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遠與不遠之間的遠距離

這幾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會在半夜忽然醒來, 然後忘了自己身在什麼地方. 一旦搞清楚了狀況就很難再入睡了. 半夢半醒之間, 生活的片段像加速的電影畫面一樣不停播放. 偶爾會在某個畫面定格, 然後又繼續加速播放.

澳門的日頭街, 台北的忠孝東路四段, 雲頂的辦公室成為了其中的主要場景. 而我成為了自己的配角. 生活成為了自以為是的一種系統.

前幾天你叫我看看月亮. 你說那天晚上的月亮很可愛, 就跟一個笑臉一樣. 我走到外面, 看不見月亮. 今天你告訴我說月亮已經變成了一個哭臉. 而你卻累的怎樣也睡不著. 生活就只是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我沒有忘記, 即便生活在低處, 靈魂還是必須在高處.

你的生活在什麼位置, 而我的就在離你不遠的地方.

一直都是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