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飯島愛之死

飯島愛死了. 我有點難過. 飯島愛不是我的偶像, 我沒有看過任何她演過的AV, 我對她的認識來自於她的書<柏來圖式性愛>. 當初我會買下這本書純粹是因為我一直對生活在黑暗邊緣的自傳式題材瘋狂喜歡.

另外兩本同樣黑暗的自傳式小說是Augusten Burroughs <一刀未剪的童年>和Jim Morrison <此地無人生還>. 還有另外一本是一個女孩被誤判入精神病院然後在那裡生活了十年直到18歲成年離開為止的故事.

這些人物的生活遭遇深深地影響著我. 而這些書都是他們在經歷了那段黑暗的歲月過後, 在現在為過去所做的一個紀錄. 縱然如此, 過來還是跟著他們來到了未來. 可以把過去看成是過去, 我們就可以繼續創造未來的過去. 飯島愛沒辦法讓過去成為過去, 於是她就做了現在的這個決定, 而過去成為了永恆.

渴望愛的人讓一個吸力超強的黑洞不停的把自己用力的吸入. 越是黑暗, 渴望的感覺就會變得更強烈. 這個讓人疲憊的過程會在某一天忽然結束. 當那一天到來的時候, 光明不一定出現.

而我就只有繼續像現在這樣. 也許並沒有什麼不好. 其實也真的沒有什麼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