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晚安,吾愛

這是美好的一天. 我享受著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工作上遇到的難題, 一轉身就把它留在它應該存在的地方.

傑克打電話給我說他在我家樓下, 問說可不可以先上我的家等我. 我愣了一下, 很快的就回過神來. 然後大笑. 我知道我這位貼心的好朋友在說著屬於我們的話語. 他說的是我在台北東區的家. 在台灣的時候我們都有對方家裡的鑰匙. 在台北的時候我一點都不寂寞. 大頭妹妹會在不定時到我家裡來借個廁所或喝個飲料然後繼續往下一個工作前進.

傑克則會在禮拜五就來我家. 這種寫意但沒什麼生產力的生活模式在很大的一個層面上是很吸引人的. 我告訴傑克我正在煮綠豆湯. 他說, "你係唔係sot著啊?" 我就這樣墮入了一個回憶的陷阱裡面. 這種只屬於我和我這位好朋友的說話模式讓我差點迷失.

過了不久, 你就打電話給我了. 你的聲音很疲累. 我馬上就知道你當下所處於的狀態了. 你說你的頸部很痛. 想要我跟你說說話, 讓你快點入眠. 就這樣, 我墮入了另外一個情緒的陷阱裡. 我想沒有人比我們更加了解對方的狀態. 我們的愛飽滿但吝嗇, 紮實但又不太明顯.

談了一下, 你說你可以睡了. 我放下電話, 希望你好好睡覺.

後來, 小王子就給我打電話了. 在電話另外一端的他顯得非常的可愛. 他胡言亂語但是卻句句真實, 他可愛的笑聲讓我馬上墮入另外一個無底的陷阱裡. 他說他坐在一個我會很喜歡的地方跟我講話. 有機會的話他一定會帶我去哪裡. 他深信我一定會喜歡哪裡.

放下電話, 我開了自己喜歡的音樂. 我慢慢地抽煙. 我讓自己慢慢地從一個接著一個的陷阱裡爬出來. 我的節奏從容而穩定. 我確實的以一種系統把感性消化.

然後, 我要好好地睡一覺. 睡它一個豐富同時充滿營養的好覺.

晚安. 王子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