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最好的事 (一)

我沒有企圖抓著青春的尾巴, 因為它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這兩天你傳過來的簡訊特別可愛. 這讓我有一種錯覺, 讓我覺得時間點已經再次回到了所有不好的事情都還沒有發生的那個時候. 我只是在外面工作, 而你在家裡等我回來載你去吃晚餐. 跟現在比起來, 那時候的所有事情都簡單多了. 我教課, 排戲, 當主持人, 熱衷於劇場活動. 每個星期六載你回家, 然後星期日又載你回到我們的家.

這樣的日子到底過了多久, 現在也已經記不起來了. 我不是沉溺在過去, 只是開始覺得一些應該紀錄的事情應該把它們寫下來. 因為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和事出現, 有一些美好的經歷就在不知不覺中被僅有的記憶能力排除在外.

前幾天我們說起一件過去的事, 可是你已經一點都不記得了.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因為那件事的主角本來就是其他人. 很多很多年前, 我在臨去新加坡工作的前一天到你家去找你, 離開之前你跟我一起下樓, 走到門口你就哭了. 很多很多年以後, 你再一次因為有人要離開而哭了. 只是那一次的主角已經不是我了. 你在電話裡不停哭著. 我在電話的另一端聽著. 你說你一直崇拜我, 然後問我為什麼會愛你.

時間已經把我帶到了31歲的這個點上. 而我們第一次看見彼此也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2008年5月25日, 王宏毅過了他21歲生日. 他用青春狠狠掴了我一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