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小小心願

昨天晚上我一從luxy的電梯出來就收到了你的簡訊. 我打電話給你, 我說你怎麼還不睡覺, 你回我說我怎麼也還不睡覺. 然後你接著說了一些很可愛的話. 我一邊走路一邊笑.

今天一睡醒就很想吃咖哩. 我傳簡訊告訴你. 你回復說你要把咖哩寄給我. 當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記憶中比較接近的情節就是你曾經給我寄過從報紙上剪下來的食譜, 還有在澳洲時曾經收過林佳佳郵寄給我的冰皮月餅.

上網看了一下台北的印度餐廳, 忽然想起曾經在忠孝東路走著的時候收過印度餐廳的宣傳單. 於是就決定到那裡去找. 今天的太陽很大, 空氣很悶, 我抱著一定要吃到咖哩的決心在路上走著. 結果我順利地找到一家專賣咖哩的餐廳.

我點了一道咖哩飯. 在一個橢圓形的盤子裡, 左邊放著咖哩牛肉, 右邊放著咖哩雞肉, 中間是白飯和蔬菜. 那裡的咖哩很好吃. 咖哩雞肉甚至有點像我媽煮的口味. 今天一睡醒的小小心願得到了實現的機會.

那裡沒有我最想吃的咖哩羊肉. 可是我想可以吃到好吃的咖哩就夠了. 至於咖哩裡面的配料就像現在口腔裡還殘留著的香料味一樣, 吃一顆埋單時付上的薄荷糖果就會馬上消失的好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

也許我不應該再繼續要求什麼了.

我也不能再要求什麼了.

等你過來台灣的時候, 我們再一起去那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