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永遠了嗎?

昨天工作到今天早上7點才上床. 今天大約中午12點就醒了. 沒有覺得很累, 只是覺得好像有很多的情緒需要一個出口. 在澳門那安逸的工作環境待了太久, 現在重新回到一個充滿創造力的環境, 自己還是需要在某個層面上嚴厲並苛刻的鞭策自己.

昨晚自己的頭腦被想法塞得滿滿的. 可是卻一直找不到一個可以把它們好好釋放出來的點. 好朋友Berg卻忽然在這個時候出現. 跟他在msn隨意地談著. 發現大家的生活都變得不一樣, 可是最基層的情懷卻還保持不變. Berg說一直擔心我會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我說也許生活方式和環境都真的變了很多, 可是有一些東西是自己怎麼樣都不願意讓它改變的.

今天醒來以後就一直很想寫東西. 因為從昨天到今天自己被飽滿的情感緊緊包圍. 首先是澳門的好朋友Mann來台灣了. 他是一個好人, 他對我的態度總會讓我變得軟弱. 也許他就有一種巨人的力量, 所有人在他的身邊都會忽然變得小小的. 我沒有讓自己變小, 因為現在我需要壯大的自己.

後來你傳建訊給我說馬來西亞很熱, 熱得你受不了. 我們談了很多, 談著生活, 談著過去和未來. 我們談了一些跟生命的價值有關的事情. 我門都發現你的想法開始改變了. 這是一件好事. 因為你讓自己在一個暗暗的洞裡生活太久了. 現在你開始想要為自己找寻一些光和暖. 這是一件太好的事情. 而我還是會在同樣的位置看著你. 一直想著離開卻永遠離開不了, 我們就這樣了.

睡醒後一上網就遇見了弟弟. 雖然前幾天他才剛剛給我傳了幾個簡訊, 可是我們還是聊了一下. 我這個弟弟總會讓我想要一直好好疼他. 最近的他總會對我表現出最澎湃但真實的情感. 我想我們都接近痴狂的愛上了對方.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一種擁有了就永遠不會消失的感覺.

王宏毅問我有沒有捐錢給四川的災民. 這讓我想起很多年前, 錦康和我為台灣九二一大地震做了一個劇場作品. 作品名叫<二十一世紀前的最後一個中秋> 真正難忘的除了是作品本身之外, 還有的就是當時的演員是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其中一批學生. 那是我當中學戲劇老師特別值得記得的一個經歷. 現在的我還是會常常想起那個時候的自己. 那段時間的自己刻劃了現在的我. 劇藝研究會和劇場教學委員會的種種經歷調塑了我的價值觀.

忘了說, 王宏毅還是一樣可愛. 他那個特別的位置永遠不會被取代.

下午的時候, 吳妹妹打電話給我說吳媽媽帶了東西給我. 去拿的時候才知道是一個電子爐. 心裡真的感謝吳媽媽在生活裡想到我. 這真的是我很大的福氣. 這輩子我要對吳媽媽, 吳振輝和吳妹妹對我的善意負責. 這不是一個責任, 這是一種切不斷的真實情感. 這不只是緣分, 因為你們已經成為了我的家人.

自己在這些人存在的時候就會忽然變得軟弱. 可是我不應該也不能這麼做. 就這樣, 價值新台幣兩千萬的企劃案誕生了.

如果我們想飛, 我們就能飛. 多麼美麗的一句歌詞.

幾天前五姨丈去世了. 在台北101大樓的第88層我想念我的家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是垃圾桶,我愿做永远待在那里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