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星期天的聚會

走著晃著, 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回頭一看, 一切顯得很不真實. 唯一實在的, 就只有經歷過的情緒. 也許這就叫情感記憶.

今天有點累, 因此剛才12點就上床睡覺了. 凌晨3點忽然醒來, 然後一直到現在都沒辦法再次入眠. 台北最近的天空亮得很早, 我想我會再一次看見台北的第一道陽光. 其實除了在澳門的那段時間以外, 自己還是蠻習慣像現在這樣的作息方式的.

今天是星期天, 跟以前的學生見了面. 來了台灣以後一直都沒有刻意或主動找過任何一個以前認識的人. 跟峻賢(他以前叫健賢)聯絡上是因為有一天他忽然在msn上加了我. 第一次在msn聊天他說, 老師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說知道啊. 就這樣我們約定了要在週末見面.

跟峻賢一起吃午餐, 然後一起喝飲料聊天. 我們就這樣隨意的談著當下想到的話題. 他跟以前一樣, 還是喜歡問問題. 只是他對峻賢式生活那獨有的看法少得幾乎沒有了. 生活的歷練讓我們繼續成長. 當生活跟夢想以兩條平行線持續發展時, 我們在一條線上看著夢想在另外一條線上, 那麼靠近的距離卻又彷彿走不過去.

跟峻賢談了很多的事情, 也說著他拍過的一些短片. 他忽然就提到我另外一個學生. 我們就馬上打電話給他, 他剛巧有空. 於是我們約定了見面地點, 峻賢就騎機車載我去找他. 一路上他給我介紹經過的地方. 那是一種特殊的感覺. 很特殊且微妙的一種感受.

後來我們見到了觀瑜(他以前叫冠煜). 看見觀瑜的第一感覺就是他變得更瘦了, 而且他那大大的兜風耳好像有變小了一點. 我們互相問了近況了以後, 觀瑜就盡力的向我報告其他留台學生的近況. 我們一起吃晚餐, 也談起了一些過去好笑的事情. 我感覺自己跟他們在兩條平行的線上走著. 那麼靠近卻又走在不同的線上.

他們叫著我衍任老師, 彷彿那從來就是我的名字一樣. 我愛著我的過去, 我緬懷它, 可是我知道自己正在朝什麼地方走去. 我想我已經跟以前的學生變成了夥伴. 當你放下了一些東西, 你就發現你可以從另一個全新的角度了解事情. 而且在說的時候跟你真的在做的時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體驗. 宇宙的就是有這種神奇的力量.

我們三個人吃了一頓維時很長的晚餐. 晚餐後我們在我家樓下繼續講話. 我和峻賢坐著, 觀瑜站著. 因為我和峻賢都變胖了, 而觀瑜還是像以前一樣不停的動著. 後來觀瑜必須要先回去了, 因為他需要回到一個交通不是那麼方便的地方. 峻賢和我回到我家繼續談話. 在電梯裡峻賢說他很開心.

我們在網上遇見了JJ, 我另外一個學生. 我們用mic和cam跟JJ講話. JJ不停的笑. 我們也不停的笑. 我和峻賢一起用cam讓JJ看見忠孝東路的街道. 感動以另外一種模樣籠罩了我的小套房.

晚上11點峻賢離開我家.

半夜12點我上床睡覺.

凌晨5點, 我陷入在一種象徵幸福的情緒裡.

峻賢, 觀瑜和JJ以前上課的樣子就這樣在記憶放映機裡不停播放. 其他人也開始開始重新出現. 就這樣, 這部戲越演越長.. ... .... ..... ...... ......

走著晃著, 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