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陌生人

(一)
每一次我覺得我可以把對你的感覺完全轉化的時候, 一些事情總會忽然發生.

每一次我覺得我可以不顧一切完全愛你的時候, 一些其他的事情總會忽然發生.

如果我可以更加地隨心所欲一點, 如果我可以完全理性或完全感性, 如果我可以更自由一些,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一種如果而是一種事實那就好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讓自己陷入這樣的一種局面裡, 這是一個很陌生的情形. 我讓自己在這樣的漩渦裡沉溺, 浮出然後繼續沉溺.

我一直不曾擁有過這種能力.

(二)
第一次看見你就覺得你有一雙跟他一樣好看的眼睛. 我們在不屬於我們的國家相遇, 我們對彼此好好的, 可是我們知道我們的交集從一開始就擁有了一個期限.

45天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們從此沒有再見.

有一天晚上我喝了酒, 然後我有想起你.

(三)

我們在你的國家相遇. 假期結束了我就回到了我工作的地方. 離開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好像真的喜歡你了. 而你也一樣. 我們一直保持著遠距離的聯絡, 後來我們還見了幾次. 我們甚至還想安排你過來澳門工作. 當事情安排得七七八八的時候, 你忽然改變了主意. 我不知道你擔心的是我還是你自己.

後來的後來我從一個國家到另外一個國家工作然後又回到了馬來西亞. 我們依然保持著簡訊和電話的聯絡.

從很久以前開始, 我就沒有辦法對感情完全地投入. 當好事在發生的時候, 我知道壞事不會在太遠的地方. 因此我沒有勉強著我們之間的事一定要發生.

那天你說你真的準備好了, 你想要過來馬來西亞工作然後跟我在一起.

我什麼也沒有做. 幾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