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我扮演了這樣的一個角色

最近一直靜不下心來. 讓自己熱熱鬧鬧忙忙碌碌地生活著. 在這樣的一種節奏裡, 我還是在投入的當兒經歷了一種抽離.

某個禮拜四台灣的大頭妹妹來了馬來西亞. 我們在下午的時候匆匆地見了一下, 然後就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妹看見我穿著正式的上班服, 說了一句:"哥,發生了什麼事?你怎麼變這樣?"

我回她說:"你哥我最近在做一個人."

妹說:"我知道不管外表再怎麼變,你的裡面還是一樣的."

妹接著說:"毎次看見你就覺得說這個世界什麼事都沒有."

大頭妹妹總是讓我有一種自己被珍惜的感覺. 我想就因為這樣我常常感覺脆弱.

某個禮拜六我跟新同事一起到夜店去玩耍. 我這個新同事對我很好, 他盡力地讓我去認識多一些其他的朋友. 這本來應該是一個好玩的夜晚, 可是在夜店的時候我們遇見了小王子. 後來事情就開始變得混亂. 後來的後來, 很多具有後續性的事情接著發生.

小王子和我, 我們都亂了.

妹妹傳簡訊告訴我說她回到飯店了. 我們應該在她回台灣之前再次聚聚. 可是我沒有去. 我跟小王子正在忙著為自己製造遺憾.

第二天晚上, 小王子打電話給我. 他說他不記得前一天晚上發生的事, 他叫我告訴他前一天晚上他怎麼了. 他還問我為什麼我沒有阻止他的行為. 他告訴我說只要我告訴他我生氣了, 他就會聽我的話.

可是前一天當他在我面前動著, 說著的時候, 我根本沒有生氣.

某個禮拜一, 弟弟過來找我. 我們一起晚餐, 一起聊天. 對於這個弟弟, 他一直讓我感覺到自己是一個受人尊敬的人. 他以我為榮. 而我卻開始懷疑起自己來了.

他說他剛剛在他的部落格裡說到我, 我就給他打電話了. 他以為我看見了他寫的東西才給他打電話的. 我沒有. 我就因為忽然想他就給他打電話的. 他讓我知道, 有些愛永遠不會消失.

某個禮拜五, 我因為工作需要去了久違的劇場. 我穿著自己的工作服到那裡去. 我看見受人尊重的劇場前輩, 我們熱情地互相擁抱, 最後一次見她是在我出国工作之前, 那也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她笑著問我怎麼現在變成這個樣子. 她說感覺上這幾年劇場靜了許多, 原來是因為我不在了.

對於這樣的一種說法, 縱使只是客套的一種說法, 我還是感覺一股熱血開始在我體內沸騰.

後來還遇見了幾位老朋友. 我們每一人的反應都是一樣的. 我們尖叫然後我們擁抱. 他們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也是一樣的. "嘩, 點解你搞成咁啊?" 然後我們大笑.

我還遇見了以前的學生. 我的學生說:"你的領帶應該是跟其他人借的." 臨走前, 他說:"再見, 老師."

記得有一次我在工作的地方遇見了很久以前跟我很親的一個學生, 後來我的生命裡發生了那件讓我不能承受的事情, 我就跟所有的事情保持著距離.

學生說:"老師,你現在做麼變成這個look了?"

那一刻我覺得我穿上了服裝扮演著一個角色.

那一天晚上, 我一下子就喝醉了.

1 comment:

月圓 said...

之前吃了閉門羹,進不到來,差點就想問季節拿你的手機號碼了,還好現在你又開門了,我還擔心從此失去你的聯絡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