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隨便說說

這幾天我一直都很開心. 開心到就算是不小心踩到狗大便應該也只會大笑一場. 我企圖尋找為什麼我會這麼開心的原因. 其實我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即然是這樣那就隨性地從這幾天的生活說起吧.

媽媽說幫我做了拜拜, 而且還把一張符交給我然後吩咐我一定要隨身攜帶. 可是在這的幾天前, 活佛也剛剛把一條特別為我而串的紅色珠鏈交給我. 祂說珠鏈擁有祂對我的blessing. 也許我快樂的原因是因為媽媽的符和活佛的珠鏈發揮了祂們的效能, 而我得到了庇護. 因此我很快樂.

情人節的晚上, 弟弟和MrMoon上山來找我. 我們快樂地一起聊天. 那是一個很棒的感覺. 他們是我在過去的世界裡跟我一起一路走來的人. 我們的頻道根本就是理所當然的配合. 我們嘻嘻哈哈地笑過了一個晚上, 也許這是讓我快樂的原因. 因為我在情人節的晚上同時獲得了愛與被愛的能量.

情人節的第二天, 你從北海道回來. 我特地提早去到機場. 因為我想要好好地喝一杯咖啡, 然後看看在機場來回的人. 在等你的時候我看見了很多的畫面, 不同的人物投射著不同層次的情緒和能量. 我看著一幕幕精采而真實的戲碼, 陶醉非常, 難以自拔. 我得到了觀察而來的養分, 也許因為這樣, 我很快樂.

我在入境廳的門外看見你從遠遠的地方走來. 一看見我, 你就笑了. 在車上我聽你說著一個又一個有趣的經歷. 那一刻, 我很感動. 我感恩你擁有經歷這一切的機會. 你給我帶了兩瓶我最喜歡的梅子酒. 我們在生活裡自然地相處, 我們的互動顯得非常融洽. 而我知道, 這一切將永遠沒有辦法被取代. 後來, 你還把我載到了山上. 我帶著一個完整的情緒回到了工作的地方. 我想這是我感覺快樂的原因.

昨天, 在偶然的情況下, 我和我的3位工作夥伴進行了一次對話. 這是我第一次在山上的工作環境裡感到雀躍. 我深刻地感受到一股生命力從此存在. 我知道在這裡遇到的每一個人, 我們都將只會是彼此生命的過客. 一個或許模糊, 或許短暫的過客. 我們在彼此生命的旅程中忽然交集, 而我卻已經感動了. 這是記憶裡一張美麗的照片. 這也足以構成我感覺快樂的原因.

我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 正在看著一部讓我陷入的連續劇. 好朋友傑克說想我了, 而我也同樣想他. 我們還是不停地互傳簡訊, 一天通好幾次電話. 媽媽對我的愛依然那麼真實. Gordon留言說我是他崇拜的導演, 以前的老闆一直游說我重新演出. 大頭妹妹沒去成紐約但依然積極地生活著. 一個我覺得能力非凡的年輕人今天生日了. 交了幾個新朋友, 說了一些無聊但真誠的話. 我胡言亂語不投入情感但一天也還是一樣快樂地過了.

我想生活裡快樂的大事小事還是很多. 只是有時候我們有意或無意地把另外的一些部分放大, 我們就以為自己不快樂了. 可是我想也許我是真的開始瘋了. 因為就連不太快樂的事, 轉過頭, 大力呼吸我也覺得好笑了起來. 我沒有企圖想要證明什麼, 更沒有想要判斷什麼, 也沒有想要勝過任何人. 我只想努力建造一個世界.

一個小小小世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深深感受到你的快樂!!

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