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時間會見證一個夢想的實現

結果, 我沒有去成南非開普敦, 也還沒有去杜拜. 我依然在山上胡亂地生活著.

有些決定不了的事情就讓它先沉澱一下. 可是我已經沒有太多的任性可以讓自己盡情揮霍了.從不停趕路的旅程回來以後, 我就讓自己亂七八糟地生活著. 我完成自己應該完成的工作, 可是我同時胡言亂語地隨便說著話. 我跟所有人講話, 我哈哈大笑, 我沒有自己的情緒. 我有心機地跟別人說話然後預測別人的反應.

我在生活裡盡情遊戲. 我期待著所有事情的結果. 我為自己塑造了一個角色. 然後在生活裡投入演出這個角色. 我讓自己叛逆的部分擁有了主控權.

我知道這是一種征照.

我儘力每一件應該完成的事情. 我隨遇而安. 我知道危機已經出現.

危機就是轉機. 我不知道這是誰說過的一句話. 而我本來就是一個處于邊緣的人. 一個衣著華麗的流浪者. 一個傳統故事裡的異類. 一個前衛劇裡的寫實人物. 就因為這樣我一直在挑戰著極限. 我挑戰著自己與宇宙之間所存在著的極限.

我在飯店醒來的時候, 打開電視看見了第8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 我在有限的時間裡只看了20分鐘的內容. 在我的頭腦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 我居然就已經像經歷了一場真實的事件一樣, 流下了眼淚. 當我的頭腦反應過來的時候, 我的情緒卻也已經激動非常.

有一種真實的生命力毅然萌芽. 我知道其實所有的事情並沒有離我太遠.

我想我是真的有點累了.

可是, 5年前就應該完成的那個夢想, 再怎麼樣我也要在今年完成.

我會讓自己這麼做.

2 comments:

无聊汤姆 said...

我不知道应该用些什么方式去鼓励你,不过我相信你的决定应该不会错。
不过留下来和没有留下来都不要紧,至少有些东西不会改变。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said...

弟弟,"鼓勵"是一個不錯的詞. 哈哈.. 沒什麼,我還是你知道的那個我.

沒有什麼不一樣. 我沉默但沒有變得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