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阿金

记得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对时间的流逝存有一种莫名的恐惧。

我没有办法看电子时钟,看见时间一分钟一分钟的过去,我会难过得要命。只要天一开始黑了,我就更加没有办法看时钟。这种莫名的恐惧感一直持续到长大了以后。就这样,我从来不戴手表。车里的电子钟永远被东西遮了起来,房里的时钟被藏在不容易看见的地方。如果需要调闹钟的话,那肯定是天黑之前就做好的事。

后来开始接触学校以外的社交圈子以后,我的年龄一直是被标榜的优点。那时候,其他朋友都比我年长。我永远是最小的,而第二年轻的还比我大上了六岁。从那时候开始,对于时间流逝的恐惧症有加无减。记得我从20岁跨越21岁的那一天,我一个人锁在房里,一天一夜,没有离开。孤独且感性的过了人生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时间点。

后来,我就爱上你了。

在那之后,我就对时间有了不一样的见解。那时候,我常常看时间。因为我全脑子想着的,就是早点结束工作,然后回家见你。后来的后来,仿佛潜意识里,我知道了你一定会在家里等我,对于时间的想法又模糊了起来。而你却极度孤独寂寞了起来。你是一个太好的人。因此你默默地忍受了孤独,承受了寂寞。而我,还以为自己为了我们的美好将来,一直在努力着。

记得有一次,朋友因为得要离开马来西亚而把他的hamster给了我们。那是一只很丑的hamster,老老的,行动也很缓慢,名字就叫阿金。从那天开始,他成为了你最好的朋友。每一天我回到家,我都看见你跟阿金在玩耍。那时候我仿佛看见小时候的你,自己创造了只有你懂得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有一天,你打电话给我。你说阿金死了。你为它亲手做了一个纸箱棺材。然后要我陪你一起到你小时候常常去玩耍的那片草场,把阿金埋葬。那一夜,我看见,你的心,碎了。然后,时间就不着痕迹地不停流逝。原本属于我们两个人的那种爱,竟也流逝了。

有一天,你告诉我说,我们当时的爱必须结束。记得当时我问你,我还可以做什么吗?你说:"我只想要你像以前那样爱我。" 原来是在你以为我已经不爱你了以后,你才不爱我的。 我记得你确定离开的那个下午,我们拥抱。然后我载你到你的新家。一个人开车回家时,我发现我的灵魂在我们拥抱时就已经不见了。

之后的那几年,时间更是蛮横。我横冲直撞。时间跟我失去了原本的关系。我努力地创造属于我自己的未来,但是有一天,我发现,原来你早已存在在我的未来里。那一天,我很沮丧。时间继续以它更强势的手法流逝。

一直到很多年后某一天,我坐在窗前。忽然,我发现,我爱你,我们还是爱着的。从那时候开始,我苦苦追寻一种爱的方式。而这种爱的方式,会让时间的流逝变得很慢很慢。从此,永恒就存在了。

如果这已经是永恒了,那时间的流逝就失去了它的定律。自此,我的恐惧感,痊愈。


No comments: